自我解夢2020/2/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眠品質很差,一直作著不同的夢,然後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依稀記得第一個夢的場景是我的老家,我竟回到童年時期住過四連棟平房,那時候的隔間還是在竹編基底上糊上白色灰泥的牆壁,夢中的我帶著我兒子在整理環境,其實這棟老房子早在我小學時,就已被改建成磚造平房了,而且坐向也轉了90度,變成了像電䐉數字9,圈圈部份是4間房,直線部分是廚房和雜物房,這個夢是意味著我該撥空回去老家看看了嗎?北上工作後,先是外公、外婆相繼往生,多年後舅舅也因久病往生,老家就一直閒置,現在的屋況恐怕很糟糕。
第二個夢一開始就一團混亂,耳朵中充斥著三個孩子叫媽媽的聲音,「我的制服褲在哪?」、「我找不到便當袋啦!」、「誰有動過我的東西,我剛剛明明把外套放在沙發上。」這個夢應該是象徵著我對即將來臨的新學期的不安,心情一方面很興奮、卻略帶一點緊張及對未知的挑戰的一些擔憂,過去只要開學前,我最常夢見明明打了上課鐘,我偏偏在校園內迷路了,一直在狂奔,一直找不到我要上課的教室,這些情形總會在上完第一節課後就紓解了,我叫它開學癥候群。參加大型比賽前,我也會做著人在公共場所,卻衣衫不整齊的夢,端看參與比賽的規模和我個人在意的程度,衣不蔽體的程度也不同,記得當年參加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甄選,我根本是全身赤裸裸的。這應該是影射著我必須任評審用各種尖銳的問題考評,自信心略顯不足的我,只能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地被審問。
再來就是幾個記憶模糊的短夢,內容完全不記得了,但此時窗外天色已漸明亮,索性早起打網路日記,我就是天生勞碌命,就算是週末也沒辦法多睡。
記於睡夢連連之後莫名其妙早起的週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解構 005 :我生命中最重要三件事:電影、音樂與文學做藝術的人天生感知力就比一般人靈敏,相信自己的直覺,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被世俗的聲音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雪華 (Jera)
2024-05-24
自我解構004 :渴望他人主動關心自己,當對方沒有做到,會對他人失望,覺得別人不在乎自己,但明明自己從未主動關心過別人渴望別人主動關心自己,當對方沒有做到,自己又會對他人投以失望,覺得別人不在乎自己,但明明自己也從未主動關心過別人。 也許是在成長過程經歷過太疼痛的傷害,我們漸漸的把自己封閉起來。我們用「內向」、「孤僻」當作自己「冷漠」、「自私」的擋箭牌,但其實我們只是太懦弱,害怕受傷,抗拒長大。
Thumbnail
avatar
雪華 (Jera)
2024-05-04
自我解構 003:我不想要女性的聲音、身影繼續在主流的文化中被隱形,所以我要透過創作表達出來,這是我想做的事。我受夠那些父權敘事、男性凝視的創作,從影視創作、文學作品、流行音樂文化,女孩們的聲音很難成為主流。如果不符合霸權的認知,女性就要被說情緒不穩定,還總說女性的細膩感受太小家子氣、戀愛腦。霸權的聲音卻充斥著厭女思維,在文學、影視作品中妖魔化女性形象、流行歌曲中充滿著對女性的貶抑與羞辱。
Thumbnail
avatar
雪華 (Jera)
2024-04-29
自我解構002 :你要相信跟你相處過的人說的話,而不是那些網路上的陌生人。經歷過網暴事件,我意識到「人言可畏」、「三人成虎」的可怕,以及我們的社會有太多人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沒有探究真相的渴望,往往掌有權力的人說了什麼,就相信什麼。我也許在「表達」上未能盡如人意,但我也難免會在挫折中感到灰心,忍不住思考「這樣的社會真的值得我們繼續努力嗎?」
Thumbnail
avatar
雪華 (Jera)
2024-04-27
解開思維的魔法:探索自我,重塑命運/扭轉眼鏡:改變信念,拓寬現實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32LLQ2Gl0 00:03👉解開思維的魔法:探索自我,重塑命運 03:48👉窺探實相:思維的鏡中世界
avatar
廖盈媗
2023-10-28
自我成長|15本必看好書推薦-思維、人際、理財書單一把抓這份自我成長書單,是分成心態思維、人際關係以及壓軸的投資理財三個面向,並且每類分別推薦5本專治相關症頭的書,總共15本,當中包含暢銷書原子習慣、刻意練習,當然也有幾本你可能沒聽過但是我超推薦的人生必看好書,不管何時看都不會過期。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2-01-08
2022新年自我介紹-台英客語文繪畫自造合作開放中!(0118更新2022-Hó͘nî hó͘hó͘hó͘ 虎年虎虎虎! (《國家語言發展法》台灣國民各族語是國語,相講寫族語台文~ 若指 Mandarin,中(国)語、華語、中文。)
Thumbnail
avatar
Ku龜 - 台文外交龜 - Tâigí Taiwanese Diplomat
2022-01-01
我在2020年「解鎖」的事:當我走出畏懼,走上前臺,我看見不同的自己今年的9月6日,我出席了教師兼作家的蔡淇華老師所開的新書分享會,並受老師的邀請在最後幾分鐘上台分享。當我在台上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想,既然這是與「失敗」有關的分享,便台下的大家坦誠「此刻我很緊張」卻收到觀眾的掌聲,也站穩了腳步開始! 那幾天我突然想起: 其實我以前算是大方也很勇敢嘗試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27
2020年最後31天自我成長計畫2020年發生很多事,因為疫情生活受到影響,所以星欣決定在這最後的31天進行自我成長的計畫,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一起寫下計畫,讓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喔!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11-28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李芷君Ada《解悶工廠》無論是梁栢堅的文字,還是Ada的唱腔,也是將每一個你,都視為自己的朋友,把生活,把想法,把冀盼,全都跟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