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過程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把所謂一切的外物丟掉後,我以為這就是整理,不~這才是開始...
當你坐下環顧四周時,一直在想還有什麼可丟時,陷入瓶頸,明明很多東西都還在,明明也丟了很多東西,怎麼我還是覺得沒有快活輕鬆的感覺,當你是主角的時候,往往陷入其中,這就是外人容易看出端倪的原因。很多時候,我們都對於自己的事情有很多執著很多介懷,很多不甘願(放不下),但我們看不到。
在我像無頭蒼蠅的亂整理的時候,又是一本書解救了我(即便我每天有很多事要做,我仍一定會讀書)。#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首先~理心。書中說~整理是讓自己更喜歡自己,而不是讓自己陷入另一種規則的限制。我們要尋找的不是唯一,而是合適,讓屬於你的舒適融入生活中,不適合你的就放下。先從物..
放下對物品的執著,噢~老天,第一關就讓我很糾結,我對物的執著(某方面),如同上一篇的結尾,我最難割捨的是歲月的記憶。因為曾經,所以不放手。但現在,我必須學會放手,讓過去..過去。有的是7年的衣服(應該很慶幸7年都維持身材嗎),有的是回憶的物品(一樣,忍痛的丟了),還有你的心。心要怎麼丟呢?書中有2個方法~1是感謝過去的步驟(對物品錯誤的理解,我們需要排毒,清除它,並真正的把力量拉回自己之手),2是感謝物品之整理宣言(同時放下~放下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期待,放掉那些想要快一點的制約,因為你必須放下才能往前走)。
我在閱讀這些工具書時,通常我都會同步做看看。每本書都會告訴我們一些事,而這些事通常都是成功過的事,才會寫成書(只不過每個人的故事不同,走的路也些許不同,我練習過,其實差異不大,但不代表沒差異,個人自己體會)。
同步過程中,我享受了 解放心靈 的愉悅。意外的居然我又清出了一批我覺得我不可能但我居然把它們抛掉了,1是物品2是心靈。很奇妙的,我是自然而然的沒有包袱的把它們清掉了,而沒有不捨也沒有任何情感,怎麼放下的,其實我也覺得很奇妙,怎麼說放下就放下了呢?如同我前面所說,照著步驟練習,居然就自然拋棄了(所以我說,當我們智慧不足時,可以藉由外力或讀書來改變,而這些改變的當下是先接受)。過去放不下的,捨不得的,過不去的,原來一切來自於心中的那個控制的你(你曾經有過這樣的心情嗎~幫別人解決他人問題,你會莫名覺得你很可以,但當下你成為主角的時候,往往陷入困境,而別人覺得這沒什麼)。
我讀的每一本書也許不一定都會做筆記(忘性大過於記性,所以筆記,好處是可以反覆練習),但我深信每一本書都一定會最少有一個字或一句話是能幫助到你的,雖然在讀的當下,你並不這麼覺得..
我會寫在筆記裡,寫在日誌裡,當我覺得心煩或迷惘時,就翻一翻探索指點。
我說過~整理是一種運動,排除體內毒素也同時排除家裡的多餘物,對健康也是很有幫助的,家裡出清掉不要的看起來清爽,心裡出清掉不要的才不會心裡過不去,心裡過不去身體就會跟著生病,這麼好的運動,你可以隨時安排時間做,可以每天做,可以每週做,可以一月2次做,但真心建議你,不要一年做一次,要知道家裡很大可以裝很多東西,但你的心可有像房子一樣大呢?建議不要~
#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路時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愛包就如同男人愛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個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之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預計2024年底全區啟用!但整個球場其實延宕多年?未來會有捷運經過嗎?台灣的國球—棒球,不僅僅單純是日常的休閒活動,更是球迷對於球場氣氛的熱愛。不過要有一場好看的球賽,就必須要有一座好球場,對於台南來說,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最重要的成棒主球場,終於即將在2024年底正式完工啟用。究竟整個訓練中心有哪些設施、周遭的大眾運輸跟交通規劃做如何、以及興建時程延宕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台灣解碼中
2024-06-14
#33 國家小綠人雙認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與胃腸功能改善的 DR.HSU 好康益菌市面上販售的益生菌琳琅滿目,文章分享了作者使用DR.HSU好康益菌後的個人心得與經驗,並介紹了這個牌子的背景、特色和適合的服用對象。透過分享DR.HSU好康益菌的知識和保健功能,引導讀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益生菌。
Thumbnail
avatar
油菜夫妻一粒籽
2024-06-05
蝸牛存股日記投資策略大調整,存股的過程中直球對決虧損心魔,最佳良藥是學會減法。小茹的第一階段存股目標存到100張金融股已經達成,第二階段年初訂下年領5萬2千元現金流也完成,人生的價值觀會在某些關鍵點轉彎,如內在原力其中一個設定「沒有壞事」,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以2023年來看,我的身體健康大不如前,加上身體檢查出一些不好的結果,因此決定讓生活與寫作的時間達到一個平衡,將十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10-06
《排練過程中,總是無法讓演員記得那片刻的畫面》 演員經由排練將身體投注情感的能量佔據整個舞台,憑靠直覺生活在聚光燈下若要能憶起那些吉光片羽, 需要觀眾投以目光的注視, 彼此將情感透露, 秘密地在舞台與觀眾席間意味著生命的共鳴。 敏銳的情感投入角色,撒了天大的謊言, 對觀眾而言真實可信,那些吉光片羽無法再用任何技巧將之留存。 真實可信的謊言驅動身體的直覺,侵入那觀眾與角色所發散出來的無形能量,存留--意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3-09-19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28/28)_為何老魯一直不想對過往人生中的重要他人致歉或感謝?前天一位老陳持續調理身體三年的,約55歲客人老魯,在一次與老陳的聊天時,突然分享:想起他過往一生中的幾位關鍵人物:一位鼓勵資助他完成大學學業,一位栽培提升他職場順利;然而有某種未知的清結,導致老魯無法面對感謝或互動。 後來,老陳分享自己也有類似的人生體驗,最後是透過學習導入,陸續向人感謝或致歉或饒恕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9-06
⑨ 整理程度我常在說,股票絕對不會只有漲或者跌,在上漲、下跌的過程後一定會出現調整,調整股價或線型指數變化過程中形成的這種過渡時期,就為「整理形態」,直到多方或者空方有一方發力來打破這個形態,才能夠稱作突破,然而在這樣的突破中,我們也要知道這到底是真突破、或是假突破。我研究這些形態使用在我的買賣股票實戰中...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女孩小瀞
2021-11-12
理還亂的家務事| 從「公主之死」談北朝鮮卑漢化過程中的兩性衝突(上) 在兩性關係複雜的今天,讓我們試著從西元六世紀,南北朝時期的「蘭陵長公主」和 「駙馬」之間的婚姻糾葛,探討在胡漢融合的過程中的性別議題,反思我們可以如何重新設計現代社會機制,讓兩性問題得到更圓滿的解決。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11-12
整理是感受平靜生活與自我對話的過程_ 對話空間整理師Lillian【女人創業老實說】 陳昱利 Lillian |  Organizing for Freedom創辦人 Lillian曾經也苦於東西太多,從一名愛購物生活沒有秩序的女性,經歷了國際搬家,只有一鍋一杓的日子六個月,深刻體會到不被物品所束縛的日子,因此開始物品的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女創里里長Tina
2021-07-22
《空橋上的少年》FAQ3: 整個出版過程中,有什麼讓你印象最深的事?A:被說沒有出版價值(?!) 是真的,當年在與出版社針對初版的書稿討論時,這是出版社找的其中一位試閱讀者給的評論。事實上精確的文字是「他對自己的小說很有信心嗎?他可以自費出版啊」、「浪費紙張出電子書好了」、「文筆真的很普通」。 應該瞭解為什麼上一篇文章我會用「登楞」來描述開始改寫的經過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1
下沉的過程中,她碰上屍骨、碰上跟消防水管一樣粗的蟲子,舞動猶如餐刀的尾鉗。往下、往下…… 阿嘉莎夢見了托基,在夢裡,她坐在母親家的院子裡,被水仙花包圍。她跟亞契都穿著看賽馬的輕便禮服,他突然伸手,將兩人頭上的帽子互換。他的帽沿遮住她的眼睛,她掀起帽子,看到他隔著網紗和絲綢布花對她露齒而笑。他們對望幾秒,哈哈大笑,他說:「老天爺啊,我真的好愛妳!」她正要張嘴,還來不及回話,他的帽子又滑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