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送人手留香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是方格子,還是朋友圈的動態,都常看到分享自己「善行」的文章,像是今天過馬路扶了老人、在便利商店幫拿太多零食的人撿了東西之類的。
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文章。除了「助人」這件事本身很正向,常讓我覺得很溫暖之外,我也喜歡看筆者,分享自己做了好事,那種自己覺得自己很棒的感覺。
我們心裡,都有一個自己想要變成的樣子。那個樣子,通常是「好的、善的、正向、陽光、積極」。我們可以從幫助別人,得到別人的感謝,來確定自己正朝著「那個樣子」接近。我們都需要一些事件,發表自己正在變好的成果展;也需要一些感謝,得到一點從善的心安。
而且可以不慌不忙的,信手拈來的,幫助他人,代表自己是有餘裕的。不管是力氣上、時間上,財富上的餘裕,都會讓人有濟弱扶傾的優越感,這種優越感就像多巴胺,讓人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很棒。我覺得「樂於助人」的樂字,就是在說這種心理狀態。
所以我也喜歡助人。
助人,受惠的其實是自己。助人,跟被助,得到的感動其實是一樣的。我們都需要被人感動,也需要被自己感動。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