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寫子彈筆記的3個動機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不足,但你到底只是在原地抱怨,還是有著實的讓自己變好?」

#開始寫子彈筆記的動機

一開始是看到YouTuber Jasmine@jasschatz 的子彈筆記影片
被燃起火苗後決定再翻書了解
讀了《子彈筆記整理術》
了解其核心理念後就動筆寫起來
關於子彈筆記的核心理念可以看這篇文章


1. 深感日子過得雜亂無章

「當你對日子沒有想法,
你就會沒有意識地失去自主權。」

好一段日子對生活感到無力
雜亂無章的過法也讓我趣致乏乏

寫子彈筆記讓我把看不見的時間具體化呈現
從細微處一點一點的抓回生活的自主權


2.以未來的考量預算時間


「有哪種技能,是3年後的你不能缺乏的?」
「有甚麼目標,是你在可見的未來希望達到的?」
我不單要記錄時間
而且要從未來的考量入手預算時間
逆算今天真正要做的任務

而非只忙於撲火
被當下的事項搞得焦頭爛額


3.多項計劃並行,就是生活

人生就是一份長期計劃書
事業、興趣、感情多項計劃並行進行
不可能讓任何一方面暫停

子彈筆記讓我統整生活的不同範疇
更方便地掌控自己關注的項目
/
「很多人『很忙』,背後的真相是生活失控。」——子彈筆記的創作者瑞德﹒卡洛在書中這樣說。
我是些云。
你喜歡的不光是我的文字,而是我看世界的方法。
歡迎在方格子上追蹤我
「餘生很長,別忘了一往情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9內容數
成長痛,是我們都在面對的。理解的落差、摯友的道別、感路上的傷害,當我們走在成長路上,似乎更不懂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大人。想成為情緒穩定的大人,想不被世界磨滅,我們也不確定有堅持。然而在一路磕碰中,我們相知相惜,便是最好的結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