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簡單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開始學茶的人常常有點做作,追求茶道具遠超過探索茶的本質。
我剛開始接觸茶的時候,有專用來裝茶道具的竹簍,裝茶針、匙置、蓋置的漆盒,另外用棉麻材質的布料分別包裹茶壺、茶海、茶杯以及水方。穿著茶服背著小竹簍出門上茶道課,看起來很像一回事。
不懷好意的前輩,一手環胸一手托著下巴笑著看我擺放茶具,直說好可愛。
我一向擅長察言觀色,立刻笑著回答「剛學茶什麼都不懂,真不好意思。」。
一來一往兩句話在當時的心裡蒙上一層灰影。當然沒有在回家後立刻把茶服撕破、砸碎茶具,只是學到什麼是做作,什麼是分寸。
一個人住,雖然道具不缺,但很少擺什麼茶席,一開始還用蓋碗,後來喝茶喝得多,500ml燒杯熱水燙過,抓一把茶葉投入,倒入滾水看茶葉舒展,觀察茶湯色澤,幾乎已經是一種直覺,坦白說滋味並不比壺沖差。
人跟人之間的事情千頭萬緒我並不是不懂得,只是我不喜歡複雜,維持最高段的禮貌,但從來不陪笑屈膝,許多人喜歡把自己的喜好以「對你好」包裝後強塞給對方,但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物,我或是笑著說不,或是微笑不語,如果仍一直進逼,就選擇退讓躲避。
我對許多事都有強烈的好奇心,不過對干擾安靜生活的事物,通常會設下停損點,那會影響我產出質地乾淨純粹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