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9—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羞恥心》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0-6136099/
【阿卡西紀錄9—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羞恥心》
Q:我想知道所謂的罪惡感是什麼?當我做了一點點不合法的事時,我心裡都有一絲不安,那種感覺好像有人從背後看見了我一切的所作所為,就算沒有真的被發現或拆穿,那種內疚的感覺也會難受到讓自己不自在。我應該如何看待這樣的感覺呢?
A:
孩子,你們人世間的法律是把你們搞得緊張兮兮的罪魁禍首,試想,如果法律不存在,你還會有這樣的感受嗎?你一定會想,你能奈我何?但你會說,我有羞恥心啊!如果有的話,你根本不會有那些念頭(註:做不合法事的念頭)。
是先有法律,才有羞恥心的,羞恥心是一個鑑別人心道德的標準,以你們社會的標準來說,但不是人人擁有,也不是人人會去使用它。你們會在需要它的時候使用它,而不是常常把它穿在外面,就像一件外衣,好看的外衣。但你在自己家裡,你不需要穿著它,因為你很珍惜它,你回家就把它掛起來,懸在門口,提醒自己出門要記得把它穿上。所以,孩子,羞恥心是什麼?它不是你什麼與生俱來的能力,它是你創造出來想給別人看的假象,所以每當你們說「你有沒有羞恥心啊?」是說他有沒有穿上那件衣服,而不是質疑他有沒有,因為只要你創造,它就存在,如果你不需要,你就不會去創造。所以羞恥心是你們法律社會的衍生物,為了證明你們共同認同這個制度,所以你們要求每個人都要創造屬於自己的羞恥心。但那畢竟是各自創造的,所以款式當然各不相同,因此當你們說「你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你們問的不是他有沒有,而是問他的款式有沒有跟你們一樣,可不能差太多。那你們用什麼標準去衡量羞恥心?如果你們認為法律有機會擁有例外,那麼羞恥心又為何要人人一樣、標準相同呢?
孩子,我是在告訴你,在神的面前,你沒有任何一件秘密,又何嘗有哪一件事是你真正因為羞恥心不符合標準而受罰呢?神不是律法,神不施予懲罰,因為神就是你,他何須責罵鞭打他自己?一直以來,那個無法原諒自己的,自始至終就只有一個人,那就是你自己,現在你願意和自己和解了嗎?你願意放棄那些自我責備的念頭,離開那些自我折磨的想法,還給自己一個清白嗎?你們人類的被害者思想發展得相當極致,你們透過許多社會的約束,去想像自己可以,或可以如何去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們無所不用其極地去批判一個人,要他純粹自己的心志,實則是去壓榨他與生俱來的純真。只有當你們放棄那些工具,你們才有機會看見你們自己每一個人是帶著如何純粹的意圖來到這個世界,那些人世間的工具只是幫助你們看清楚這虛擬世界的規則,但你們早已反客為主,顛倒是非,讓那一套標準來主導你們的人生。
孩子,你是身在人類遊戲裡的一個角色,我無法告訴你,你應該立刻放下這些工具,因為畢竟這些工具是你一路走來,在人間行走不至於迷失的工具。因為你們每個人身上都帶著許多標準,它們像一排排的利刺架在身上,讓你們動輒傷人,也動輒害己,你們走得相當辛苦。但如果你們願意,有一天你們會慢慢卸下這些保護工具,不再拿它當標準,那麼你們才有不再互相傷害的一天。
我知道這個概念對你來說很難,因為對人類來說,放棄這一類的價值框架,肯定會導致社會崩壞,然而那是因為你們長久以來對人性的不信任,期望人性有統一的標準而造成的。你們不允許有人發揮他的創意,在你生活的世界裡做一些他認為精彩至極的表演,你放棄看這樣表演的權利,他也犧牲了成為一位優秀表演者的權利,你們沒有人充分表現你們應該享有的權利。孩子,只有當你願意去看見每一件事背後的意圖,去接受它,去看見它帶來的美好,你們才是真正願意拋棄那個名為羞恥心的虛假外衣,讓你們無條件的愛成為真正的主角站上這個世界舞台,那才是真正每個人都一模一樣的時候,無分別、無批判,這時候你們才是真正能進入彼此的內心交流、穿透、接納、包容,迎來真正的世界大同。
去吧,孩子,在你有生之年,用力的去創造,讓世界看見你的與眾不同。我不是在批判你們的法律,而是你們知道法律有盡頭、有極限,它無法給出所有的答案,因為真正的答案將出現在你們所有人都願意放棄那脆弱的標準之後才有可能出現的。我們愛你,也祝福你。
(大師導師會用「孩子」來稱呼我們,這個用語並沒有貶低或歧視的意思,單純代表我們在他們眼中單純、可愛、值得憐惜的狀態,那是充滿慈愛與包容的用語)
2021/12/26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