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hick as thieves 當我們「膩」在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耳熟能詳的的童話長大後紛紛變身,加入更多新世紀元素,來吸引日益刁鑽的大小讀者眼球。
於是「格林童話」”糖果屋”裡的Hansel and Gretel一下子化身電影裡的女巫獵人;一下子又變成2021年動畫“神秘魔法部(Secret Magic Control Agency)”裡的搞笑探員。
“Thick as thieves”這句話在劇中及劇終各被引用了一次,來表達姐弟間的親厚關係。
動畫片尾鏡頭

| (as)thick as thieves 秤不離鉈的好兄弟或好閨蜜

好麻吉不偷不搶,只是成天膩在一起,卻說關係厚得像小偷一樣?乍聽難以理解卻頗有意思:
據說這句慣用語沿自於拉丁古諺:“A thief knows a thief, as a wolf knows a wolf.”
十八世紀時竊賊不但結黨作案,還常常互通有無、關係親密,所以堪稱「知己知彼、百竊百勝」。
如果不幸因案入監,還可同室深造,讓功力更上一層。
而”thick “跟中文一樣也有”親近close”親厚之意,說”We are thick as thieves.”是不是比”We are very close.”更有畫面呢?
有時一群朋友為了秘密籌劃驚喜派對或活動,忽然神秘兮兮整天聚在一起說悄悄話,也可以用上這句話喔!
學了這句話,就來追追這部可愛的動畫片吧!老媽如果囉嗦你整天追劇,你可以邊嚼爆米花邊理直氣壯回答:「我在學英文啦!」
26會員
98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s a Sub #1:周年紀念,邁向BDSM。比照各自的性癖好,猜想一副手銬也許會是一份皆大歡喜的交往紀念禮物,於是在春末的深夜,下了網購訂單;然而怎麼也沒料到,本該春宵盡歡的那晚,卻要從小北百貨開始...... 是情慾,更是自我定義的探索。
Thumbnail
avatar
16zoo
2024-06-19
Docs as Code 與知識管理系統本文主要在討論以 Docs as Code 方法來撰寫技術文件,此做法能否滿足企業內部對知識管理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5-01
As The Deer 如鹿切慕溪水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 shén a, wǒ de xīnqiè mù nǐ 如鹿切慕溪水。 rú lù qiè mù xīshuǐ 惟有你是我心所愛, wéiyǒu nǐ shì wǒ xīn suǒ ài 我渴慕來敬拜你。 wǒ kěmù lái jìng bài nǐ 你是我的力量盾牌,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15
Deepfake as A Service(DAAS): SORA, 最近AI界的紅話題, 眼見不一定為憑! Sora 是一個 AI 模型,可以根據文字指令創建現實且富有想像的場景。Sora 可以產生長達一分鐘的Video。 官網上的幾個例子: Prompt: Several giant wooly mammoths approach treading through a snowy meado
Thumbnail
avatar
iBonnie_愛邦尼
2024-03-01
教你用「as much as」表達「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as much as = 和...一樣多」,就這樣而已嗎?它意思可不只這樣,你知道它還能讓對方了解你的不得已嗎?教你它的隱藏密技!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2-26
20180608-Anger as My Sacred Ally對茉莉而言,安妮的怒氣來得莫名奇妙 兩人的室友關係已經一年多,彼此的脾氣也算是清楚,茉莉承認最近自己是有點忙碌,少倒了幾次垃圾,廚房用完後也沒打掃,也許,也許還有些其他的……茉莉不太確定。
Thumbnail
avatar
Amo Wang
2022-02-18
AS亞斯星球與非亞斯人星球如何互相理解「溝通的認知前提」很重要,用「不能理解」形容會比「不知道」好很多,比認為「對方是故意的」好更多。溝通是雙向的,代表不僅是神經人要懂AS的世界,AS也要學習神經星球的運作方式,「平等互相」才是關係經營之道。因此預設讀者為兩個世界的人都可以看。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2-01-22
AIoT-Energy as a Service 人工智慧物聯網能源服務公司以上這些複雜的機制,可能以天、小時、15分鐘或每分鐘為單位,傳統的rule-based控制已經行不通了,AI人工智慧技術成為21世紀電力市場當中最基本的基礎建設,透過AI讓整個體制順利運行,同時也強化了cyber security的安全機制,讓電力系統更為強韌、更有彈性。
Thumbnail
avatar
Maxwell 陳世芳
2021-12-23
UX App Design as Complete Newbie with FigmaCan a complete UX Design newbie finish an app design after taking Coursera's Google UX Design courses? Only true museum lovers will know!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08-31
《AS I Am就愛我》官方中文版噢主你愛這樣的我 一遍又一遍 說我為你所有 雖將我看透 仍要我 你多愛我 你多愛我 你良善和憐憫提醒我 你多愛我你多愛我 就愛我
Thumbnail
avatar
文文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