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人生☆昨晚你睡得好嗎?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夫妻早上致對方的第一句問候語,竟變成了這句!
我意識到這點時,突然有個感覺:真的是年紀到了!!😣
說到我對睡覺這事的龜毛,是連自己都被自己打敗的程度!
還在摸索的那幾年,跟著一般商業廣告的訴求,彈簧床、獨立筒換過好幾床,花了許多力氣與金錢,當然也花了好幾年時間,最終還是相信自己身體的感覺,自改用了乳膠墊後,終於比較可以感受到一夜好眠的滋味。
之後,我們全家慢慢的都改用乳膠墊,一直至今,但乳膠墊也是會隨著歲月自然氧化需要更新,這次因為大女兒要換墊子的過程搜了一下G神,先訂了一張試試,這次訂加厚的7.5cm,她睡了兩天覺得滿意,於是也把家裡現有的床鋪整理了一下,昨天終於大致搞定,今天也才有時間可以坐來下寫點心情了。
總之,為了好睡,我們試過許多的方法,從物質上看得到的,到精神面看不到 的,都一件件的面對與清理。
好不好睡,於我是一個自我內在的重要提醒。🧐🔨
睡不好,我還是會建議先從物質層面檢視,如果運動也夠了,飲食也好消化,環境也沒問題,物質上各種該注意的都有了,但還是睡不好?
身心相倚,既然關照身體也解決不了的,那可以改從心理層面下手試試,靜下來時好好觀照自己內在,看看有甚麼自然浮現出來的?
逃避不面對的問題?
累積壓抑的情緒?
或是其他可能…
當直面自己內在變成一種習慣時,就會越挖越深,清理的層面也會越來越往底層,就好像剝洋蔥一般。🧅🧅🧅
在帶R作靈魂藍圖的生命回顧時,他看到自己好小還幼稚園時,有個傷口原來還在那裡,如果不是靜下來的時候被自己看到了,還以為過去的就過去了,想起來的同時帶著淚水,我們也知道這時的眼淚是徹底的珍珠眼淚了,很珍貴的!💧
當然,我們也都知道,任何關係都應該是雙向的,但有些時候我們也得承認--現實常是事與願違。而這些事與願違裡,一定埋著一些珍貴的禮物等著被自己發現與看見。
我也曾在與另一半不經意的聊到某段過往時,終於可以把當時的想法與情緒好好說給他聽,這時的他也終於準備好了,可以好好地接住我的情緒,沒有跑開或迴避。
當然事後,我也讓他知道這樣的紓解對我的重要性:
「在那個時間點沒有讓你知道的,如今有機會可以說出來我的情緒與感受,這對我是很重要的!
過去的經歷是現在與未來的養分,我們都要往前走,但也不得不承認,有些過往沒有面對,會一直是心理上的某個結。」
而在當年我們並沒有建立起一個互通的橋樑,但也許就是那些經歷之必要,我們也才得以成為現在的自己。
有結就得解結,解開了對雙方關係當然是有正面的效益。💕
----------------------------------------------
📖過去的每一個片刻都會在那裡影響著你的現在,你的現在有很多負荷。有無數的聲音來自你的身體和頭腦,它們繼續駕馭著你,這樣的話,你怎麼能夠達到那個「路」?
你是一座山,這座山必須被瓦解,要怎麼做呢?它可以有意識的被瓦解,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再度有意識地去經歷你的過去。
--《花落繽紛》
-----------------------------------------
在最近一場由我當個案的動力場中,我感受到國小時的我,對老師當年不公平的對待,有著受傷與不被理解的憤怒,伴隨著自卑與無可奈何的情緒,看到的同時,動力師帶著我用法句撫慰我內在小孩的傷,也告訴已長大的自己,已有足夠的能力與勇氣可以榮耀自己,走向幸福、走向未來。
過往有殘留沒有被完全經歷的,有意識的再重新經歷它,再度經歷它意味著要再度活過它,而不只是回想它,因為當你回想一件事時,你只是一個旁觀者,那是不會有所幫助的,要重新去活過它!
動力場上的運作,正賜予了這樣神聖恩典的片刻。
往回走與向前看並沒有衝突,後退原來是向前~
動力實習個案徵求中,等您準備好面對自己了,再來~
報名詳情請見 fb粉專:33Garden置頂貼文
已參與過的朋友也歡迎再度報名,我的排程會與上一次的隔三個月喔!
(溫馨提醒:洋蔥🧅養生但不宜過量,部分族群更要留意份量! )
(這篇原來是業配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