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億萬富翁的成功習慣-第二章-你想要怎樣的人生?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億萬富翁的成功習慣:通往財務自由與高成就之路」。

P42頁,第二章,你想要怎樣的人生?

現代生活的一大挑戰,就是我們選擇太多,有太多大事等著我們去做。管理不外乎就是抉擇,決定自己的真實感受、告訴自己這件事真的很重要,並且專注順從直覺。

你目前處於哪個階段?

開始寫下「我現在處於什麼人生階段?」
你的重點可以是財務以外的人生層面,寫下對你最重要的事情,如愛情、親密關係、健康、事業、家庭等目前狀況與細節,在為你打造理想的目的地前,我們得先知道你的起點。

專注結果,而不是障礙

當你專注結果,而不是障礙,你的人生就會大不相同。
擁有清晰願景,知道自己想前往的目的地,然後採取行動,朝那個方向前進。

站在未來回首

明確的做法是,回顧這一年時,問問自己以下問題:
  • 你現在收入多少?為了家人的財務安穩,你存了多少錢?你賺錢養誰?
  • 你每天工作地點在哪裡?是否在家辦公?或是開車前往某個新工作地點?
  • 你目前的公司是否更上一層樓?你準備展開自己的事業嗎?你和老闆的關係是否好轉?或著你就是老闆?
  • 早上起床或下班後,你的伴侶或另一半都用什麼樣的眼神看你?
  • 目前你和孩子或家人的關係如何?
  • 未來一年後,重新回顧這美好的一年,請問你的人生是什麼模樣?
當你知道自己目前的狀況,就代表你清楚自己真正的起點。
當你清楚自己理想的方向,就會開始過濾,拒絕某些朋友、義務、機會,你內心深處明白這些無法幫你實現願景。
依據內心的展望生活

把願景化為現實的要素-動機

  • 你為何想要開一間自己的公司?
  • 你為何想要公司發展更順利?為何想辭職?或是在公司內部升職?
  • 你為什麼希望你的父母或伴侶退休?
  • 你為何想要減重、促進生命中的親密關係、滿腔熱忱的行動、每天過著笑容多於皺眉的快樂生活?
當我們發現真實的動機,推動人生的目標,並化為行動,我們就有了前進所需的動力,而且勢不可擋。

為什麼「動機」那麼重要?

我希望這些成功習慣變成一種行為的強力膠,
將這些課題牢牢黏在你的心底,也是你讀的最後一本成功法。

不會讓你偏離軌道的驅動力

無論你的財務安穩處於哪個層次,只要是人都有煎熬的時候,可是到頭來動機會引導、驅策使你挺過這種時刻,因為你知道你要給孩子們應得的安全感,也知道我要永遠掌控自己的人生。

動用情感,讓目標成為心靈的一部分

因為我想成為眾人的楷模,所以我得繼續努力。
試想你的動機會如何影響你自己的人生。

漸進式七題練習

Q你為什麼想創作這本書?
A為了改變一百萬條生命,幫助大家踏上美好道路、找到通往成功的好習慣。
Q你為什麼想改變一百萬條生命?
A因為我覺得能幫助和服務他人是一件很棒的事。
Q為什麼你覺得幫助和服務他人事一件很棒的事?
A因為這是以強烈原則和價值打造的成功事業
Q你為什麼覺得以原則和價值打造的成功事業很重要?
A因為我想留給家人一份他們引以為傲的遺產
Q為什麼為家人留下遺產很重要
A我不想再走回頭路,痛恨小時候沒錢的感覺
Q為什麼你不想再走回頭路?
A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人生有選擇的情況下成長
Q為什麼你的孩子擁有你不曾有過的選擇是很重要的事?
A因為我想要握有掌控權,我想要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或,選擇自己想做的事。
#閱讀筆記 #職場 #存股 #人生哲學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上班族 #人生 #自我實現 #說書 #成功 #習慣 #吸引力 #正向 #億萬富翁的成功習慣 #通往財務自由與高成就之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8內容數
透過閱讀的及正向的思考方式來梳理自己的心流,穩定心境,同時達到調整、維持好習慣,以書中的內容來提醒自己及調整思維。法師施展魔法時都需要讀書,你憑什麼覺得你不需要讀書就能施展魔法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