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頂尖領導人都知道的秘法!只要掌握這兩招,就能活出你的成就人生!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要成功,就必須要了解人類系統的運作模式,每個人都有潛能系統,也有內在干擾(心魔)系統。不斷啟動潛能,不斷轉化干擾,你就已經在鍛鍊你的「成功體質」、「創造成功能量場」!

一、成功方程式:啟動潛能 - 內在干擾

二、如何啟動潛能系統

1.什麼是潛能系統?

潛能系統,就是你相信自己、相信一切的力量! 在這個基礎上,你就可以把潛能打到最開。
當遇到生命重大挑戰時,經過你腦海的念頭、意識是什麼呢?
在我們近距離陪伴企業領導人,分析數十位成功的企業家時,我們發現,當他們遇到困境時,佔據他們腦中最多想法的是,「我一定有辦法」、「我能找到解決問題的策略」、「不論多難,我一定會突破」、「老天看得起我,才會給我這個任務,老天會給我,我能解決的問題」、「突破這個挑戰,我就能變得更強」、「我感謝陪著我的一切」、「不論多難,我都會陪著我自己」、「我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突破這個風暴,背後有曙光在等著我」、「我為我的使命服務,這些過程都是養分」。

2.如何經常活化潛能系統?

(1)設立願景與目標
找到專屬於自己的生命目標,下面幾個深度問句供各位探尋自己:
A.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B.完成什麼你的生命會很有意義?
C.你想要怎樣貢獻自己給人群?
D.你擅長什麼?你喜歡什麼?
E.你想要如何為自己提升?
F.在離開人世間前,完成什麼你會覺得,這次來地球有值回票價?
建構出自己的生命藍圖,與未來的自己連結,看著自己的人生願景,在不同的經歷中,找尋成就自己的「材料」。那些看起來挫折與困境的經歷,不過都是你成為升級版自己的珍貴資源。
當我們沒有自己的願景與目標(生命軸線),碰到挫折與不如意,很容易被帶著走,進入負向漩渦,可是當你成為自己、當你記起自己的方向,不論什麼樣的過程都是一幅幅動人的風景。
(2)感謝與欣賞
感謝與欣賞,它啟動的能量場是「擁有」、「富有」。
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當我們願意用感謝與欣賞,去重新看見我們既有的人事物,我們將重新轉動他(它)們,你感謝的越多、看見的越多,能運用的資源越多、方法就越多。
感謝能讓我們內心平靜,身體放鬆。你將體驗到問題不再是問題,而好的念頭一點一點的出現。
(3)空性與穩定
當我們遇到自己認為困境局勢,我們難免會更加緊繃、更加用力、更加控制,然後,我們會發現事情變得更困難更無解,因為我們不小心走在錯誤的道路上了,錯用自己的力氣。
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放下、沈澱的練習。你會發現,很多事情近看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撐到底,但願意放鬆退幾步,你會看到更不一樣的局面與可能性。
全球頂尖領導人都在練習「靜心」、「冥想」,藉由呼吸帶著自己回到當下,放鬆、放慢,相信宇宙間智慧的安排,往後退幾步,看到真正關鍵的部分,重新調整自己,再次上路。
(4)覺知自我認知系統
覺察自己是如何看一件事;覺知我們是用什麼樣的「意念」啟動整個局面。
用不同的意念啟動,那個意念將會用更大的回饋反還給你。
當「我相信我可以」的信念注入,答案會慢慢出現。
當「我沒辦法」的信念注入,你會發現,你會越來越沒辦法。
覺知自己是用什麼意念在灌溉自己,你就有選擇,就能開始轉換信念。

三、如何轉化干擾系統

1.什麼是干擾系統?

在我們團隊觀察大量生命資料,發現有一批人,甚至是大多數的人會這樣運作自己:
(1)在還沒有遇到困境,就嚇自己,不斷排練如果發生了什麼那我要怎麼辦;
(2)發生不順心的事,就告訴自己「完蛋了」、「我沒辦法」
(3)有了某個挫折經驗,就永遠繞過那個相似的困難,越躲開,人生的彈性變得更小。
(4)因為不相信自己,所以都倚賴別人的“正確答案”,把自己的人生交託給他人。又因為那個正確答案來源並不是自己,所以自己越執行,會越來越沒有力量。
(5)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厭惡自己、批判自己;嫉妒他人、批判他人。怪天怪地。
總而言之,就是「不相信自己」,沒有轉過頭來看見「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浩瀚」、「自己的獨特與珍貴」。
每個人都有干擾系統,是的,每個人都有。
這是人類演化過程當中,為了在野外「保命」而存在的強大防禦系統,某個按鈕被按到,就腦袋無法理性思考,想著要怎麼保護自己、趕快逃跑、加強防禦。
我們生命在不斷進化的過程中,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讓這個「保命系統」發揮的剛剛好,就好了。

2.如何轉化「內在干擾」

(1)真實看見自己內在發生什麼事!
當我們人在覺得受傷、覺得被侵犯、覺得失控的時候,「保命系統」會被活化,這個時候,我們要做的事就是,睜大眼睛看見自己內在發生什麼事、上演什麼小劇場,承認它,但是不被它帶著走。
它可能是恐懼、可能是嫉妒、可能是脆弱、可能是焦慮、可能是害怕、貪婪......,這些都是人類共有的,看見他們沒有什麼大不了。
告訴自己,
它是我的一部分,但它不是全部的我。
真正的我,是很有力量、很有辦法的。
因為我是珍貴的生命。
接下來,看見自己在對自己做什麼。舉個很常見的實務例子,因為恐懼,害怕自己會失去某樣東西,自己變得更急躁,想辦法控制他人、控制外在的一切,結果想要的東西變得更得不到。
(2)與「內在干擾」來源對話,照顧它。
接續著上面的例子,當發現是「恐懼」在運作,然後產生很多小劇場、很多錯用的力量,這個時候,我們要問「恐懼」想要跟我說什麼,去聆聽它、呵護它,它可能指引的是,「我害怕別人看輕我」,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專注於「建構自我價值」,然後恐懼就會被我們昇華了。
它會從「控制我們的黑暗力量」,昇華成「生命的重要提點」。
能看懂與運用「內在干擾」,他就會成為你的內在資源和啟動潛能的法寶。
祝福你,掌握兩大重點,啟動潛能,轉化干擾,你就能走在專屬於自己的成功道路上。
更多文章,請參考:
相關影片,請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