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1招,協助你設立真正有效的目標!成功企業領導人都知道的祕法!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企業實務現場,我們發現只有極其少數的領導人,他們身上有種魔法,他們能夠成功凝聚團隊,協助團隊一起完成組織目標,並且能夠帶領部屬個人成長。
我們不斷抽絲剝繭,找尋這群領導人的共同魔法是什麼?他們是如何做到呢?我們發現他們都具備強大的「願景力」、「目標力」。清晰瞭解自己要到哪裡去,並且有效的整合資源,為整個團隊指引方向,鼓舞著團隊,精準的投入時間與大家的努力。

設立目標的強大功能?

請你思索、感受一下,當你清楚目標時,會對你產生什麼樣的效果?你會看到什麼畫面?
也請你思索、感受一下,當你沒有目標時,會對你產生什麼樣的效果?你會看到什麼畫面?
在我們的企業培訓中,學員們會說,目標清楚,會有踏實、放心、明確、有力量;當目標不清楚,會慌張、焦慮、困惑、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目標清楚,會有踏實、放心、明確、有力量!
目標不清楚,會慌張、焦慮、困惑、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根據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指出:「美國前百分之一的富人,都有設定目標並定期檢視的習慣!」
同時,耶魯大學的一份研究報告也指出,世界上3%的人,他對於世界的貢獻超過97%的人的總和,而這3%的人,他們頭腦清晰,清楚知道自己要去到哪裡,要去創造什麼。而多半的人,在沒有被訓練的情況下,可能沒有人生目標、或者極其模糊、或者自己跟自己打架(自我否認、自我批判),使得自己無效做工。
整體來說,目標的功能如下:
1.目標能使你看清使命,產生動力、膽量,擁有積極心態!
2.目標讓你感受到生存的意義和價值!
3.目標出現,大腦連線!
4.目標使你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總之,目標清晰,可以讓你持續的啟動你的內在潛能!

如何設立讓自己心動的目標?如何檢測這是自己真正的目標?掌握三步驟!

以下這個步驟,適用於所有你要制定的目標

Step1. 問出自己的「重要問句」!

舉例而言,如果是要訂出自己年度的個人發展目標:
問:一年之後,要跟什麼樣的自己相遇。(盡可能描述)
答:我要更有自信、更健康、更富有。

Step2. 你有心動嗎?

在描述的過程當中,不斷去詳細勾勒出畫面,連動到自己的內心深處。用未來有力量的自己來啟動現在的自己!!!
問:完成目標的你,會看見什麼樣的自己?會聽見什麼?會感受到什麼?
答:我看見自己臉上充滿笑容、很積極、勇於嘗試;我會聽見笑聲、聽見他人的稱讚;我會感受到放鬆與感受到幸福。

Step3. 連動你的深層渴望!

探尋這個目標對自己的深層連結是什麼、意義是什麼,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完成。
問:這件事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答:我從小被媽媽嚴厲對待,她是位老師,對我很嚴格,我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與自信,若我可以開始相信自己,可以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與人生道路,嘗試做更多不一樣的選擇,我會很感謝自己,我也相信我會擁有真正的快樂。
溫馨提醒,當我們的目標,持續描述下,發現沒有辦法有畫面出來,無法找出意義,那麼很有可能這個目標不是我們內心真正的目標,那麼很好,這個時候就可以更改目標。
唯有能觸動自己內心的目標,才是屬於你的目標,才能啟動你的潛能。

如何讓目標具體化?掌握關鍵三步驟。

1.簡單明確,一句話!

舉例而言:
問:經過前面的探索,請幫我用一句話總結你的目標?
答:我要成為更有自信的自己!

2.可衡量

(1)你如何知道你做到了?
問:你如何知道你做到了? 有沒有什麼指標可以當作參考?
答:有自信的我,就是我能夠自在又真誠的分享自己。我可以向同學、朋友、家人分享自己。
(2)用度量衡來評估自己
問:如果一到十分來評量,你希望你目標的自信度到哪一個刻度?
答:十分。
問:如果一到十分來評量,請問,現在的你在哪裡?
答:五分。

3.時間軸規劃,合理又有挑戰。

問:你希望到什麼時間,完成你的目標?
答:一年後。
問:舉體來說是幾月幾號呢?
答:2023/4/1。
祝福我們,為自己訂出真正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目標。
讓我們的目標與願景,啟動我們全身心的潛能,並用已經啟動的潛能去加速目標的完成。
更多文章,請參考「摩西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