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體驗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參加了一場婚禮,與一位友人聊了一整個晚上,多是一些金錢上的觀點,我們倆對於事物的差距其實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但我突然覺得也許金錢觀的看法也是一種原生家庭的訓練。這種訓練伴隨著主觀的看法、父母傳承、潛移默化的影響,最後就是對於一個人的意義
那天上人格分析的分享的時候,老師說當蓋洛普測驗前三有「學習」(就是我),因為非常喜歡學習,所以常常會投注過多的金錢在學習,並且可能因此忽略到一些具有價值的事情(因為蓋洛普前三的人有學習的人,是不為了實用而學習,追求的不是學習的結果而是喜歡學習的過程)。
這點我必須說,我真的是一個沒有什麼產值的人。我所喜歡的東西,多數是「不賺錢的」,而我追求的多數都是「意義」。
想起以前參加導遊領隊培訓的時候,老師說會在結尾喚起旅客的「意義」。這個意義會伴隨著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產生情感上的連結。舉例來說,這不是一座山,而是「你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那這座百岳,是誰帶給你的體驗呢?是我們。
當你未來再回想這段旅程的時候,你回想起的除了這座山,也回想起的是「陪你參與你的人生的我們。」
就像金錢觀,其實伴隨著金錢之於他的意義。如果沒錢,會帶給一個人不被愛的恐懼,那可能就是金錢之於他的意義。但我突然也深深地覺得,或許在他的家庭背景裡,沒有與錢、物質無關的滿足與愛。而他可能未來的人生,追求的意義,都會伴隨著實際的一面。
沒什麼不好的。但就是覺得或許這一切,很多都是原生家庭的關係吧!
一個人讀過的書,聽過的音樂,看過的電影,所經歷過的事,到過的地方與認識的人,都會留在靈魂的記憶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2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