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改變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在意手指乾淨與否,做甜點的時候,雞蛋粉油砂糖免不了沾手,總是當下立刻馬上走到洗手槽把手洗淨,某種程度算是困擾(看來我需要的是含水槽的工作中島)。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我不太吃蝦子,新鮮的蝦子當然美味,我也沒有蝦蟹過敏的問題,唯獨剝蝦是件麻煩事。小時候就不愛吃蝦子,成年後,卻養成了習慣,要不就一尾不碰,不然就獨自把整盤的蝦殼都剝了。橫豎是要沾手,就讓我一個人來吧。
四十歲的此刻,或許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心境成熟,我會在餐桌上察言觀色,適當的時機拋出問題(或是視場合什麼都不說),「需要幫你們剝蝦子嗎?我來為大家服務如何?」。尊重有些人不一定喜歡別人幫忙的感受。
大辣辣表現出照顧別人的態勢,未必有什麼把自己當老大的私心,只是尊重別人不一定想被照顧的想法,也是一種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