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許久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許多堅持都一一停擺,像是創作像是紀錄,像是健康像是學習,只是不停的焦慮,沒有人陪伴的焦慮,成就不足的焦慮,雖然不像過去的每個晚上,提醒自己明天的行程,我需要完成哪些事情,我就像是超級逃避大師一樣,直接不去想,不去緬懷感覺是件好事,但是這又好像是沒有對自己的怠惰做出檢討。
理性的我,一定不認為這樣的狀態是自己想要的,但是實際上的我,卻依舊讓我維持這樣的狀態好幾天,近期的社交可望有點嚴重,明明幾乎每天都有跟朋友的聚會,但一回到家卻都還是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人可以聯繫可以談心,不過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法,我也已經不想討論或思考,總之,要說服腦袋裡的總司令,讓我可以回到過去那種有再向前的安穩,那樣的作息,那樣的可以預期。
「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遺忘才是」,我一直以來也不是因為自己一定要做出什麼成就而督促著自己,雖然常常使用「成就焦慮」這樣的詞彙,不過我覺得上面那句話,更為貼切,我不過是不希望自己活出一個自己都會遺忘的人生,每天去思考如何活的多彩,如何活出一個自信,其實沒有那麼容易,但是這樣的過程和底層邏輯,是很鼓舞我的,即便最近又有朋友要拉我進科技業上班,望著那誘人的薪資,我也心癢,我也常常疑惑自己是不是堅持一個奇怪的理想,一個自欺欺人的哲學,但我想所有的理念都是自欺欺人的吧~久練科學也是,到這邊不管是標點符號,還是文章敘事的順序邏輯,都亂了~但也都順暢了,自在的敲打著鍵盤,只為了跟上內心與自己對話的文字,不管旁人的眼光。
我的文字組成的不是文章,是一種情緒,無論是不是能無損的傳遞到讀者的心中,但是在我輸出的過程中,那樣的心跳可比我日常清晨的慢跑。
最後,還是很喜歡這句話「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遺忘才是」,跟自己約定,給自己一個無法忘懷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ying
    Dying
    本就嚮往藍天和大海寬廣遼闊,但如果能穿梭在都市叢林或是茫茫人海也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