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

Laura
發佈於心洞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誰?
為什麼一直來打擾我?
為什麼要動不動就提醒我?
我記憶裡一直有個影像
我很想忘記很想改寫劇情
但沒有一次成功....
影像中
剛出生不久的弟弟回家了
一張雙人床上
爸媽圍著弟弟
而我
在床的邊邊
說也奇怪
那麼小的我怎麼會懂得什麼是愛?什麼是不愛?
但我確確實實感受到難過
到現在那種感覺似乎還是記憶猶新
我依然無法完全遺忘那個畫面
每次想起來都還是會覺得委屈
但我知道我的父母依然愛著我
只是我自己好像就是跨不過去
重男輕女的觀念在我們家一直都存在
尤其在我媽媽的潛意識裡
但現在的我知道我無法責怪他
因為這是他的人生經歷讓他擁有了這些
他也很努力在改變
這些心理的缺口我也不知道怎麼幫自己補足
但或許我可以用這些缺口提醒自己
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和自己深愛的人有這樣的感受
或許這是我的人生課題之一
課題:不被愛的感覺

今天聽:沈以誠_雨
















    Laura
    Laura
    隨筆寫作,隨心分享,只是一些經歷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