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都在做什麼呢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不是每天沒有做什麼下班後的時間就沒了
一天又滑著手機要睡覺的時候已經半夜了
怎麼會這樣呢
說好的學習呢閱讀呢健身呢
打開netflix每個都打開推薦影片點進去卻都沒有在看
大家都說
跟自律有關
可其實不是的
可是每天上班都夠壓抑了
看到討人厭的同事老闆
回到家就不能放鬆嗎
其實我覺得這跟自不自律沒有什麼關係
是習慣
什麼21天的習慣養成
我覺得不用想的這麼複雜
他有點像是餓了要去吃飯
嘴巴乾了要擦護唇膏
臉每天都會記得要擦小棕瓶精華液
把想做的事情加入自己生活的習慣
比如早上的時候我都習慣開廣播聽新聞
或是我在洗澡會先看美股分析的影片
然後等著晚上開盤
本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不知不覺這個習慣就一年多了
最近想要學習英文
逼自己在通勤打開的都是英文課程
睡前加進閱讀英文或是抱著學習力的看某個歐美影集
我相信不用刻意規定自己幾天
習慣以後他就已經在我生活中了
最近會想大量學習是因為
人類現在都壽命真的太長了
不想混混噩噩地度過一生
年紀越大越沒有什麼人會去指責你應該怎麼做
那總要做一些學習
讓生活有點小壓力與困難是好的
只有學習會是生活上持續成長會讓你感覺的快樂的
很多堅持做的人跟年輕就廢掉人生的人
在十幾年的差距落差很大
不要用現階段的結果論來看你身邊週遭的人
專注在自己身上
我們在活著的時光還能做多少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