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日記:矛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3/20/11:52 p.m/天氣:雨/身體狀態:難以呼吸/靈魂狀態:慌亂,茫然
人類是矛盾的,人類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矛盾。
有些人類,喊著捍衛,喊著保護,卻做出傷害。
有些人類,說著贊同,說著幫助,卻沒有行動。
有些人類,渴望關注,渴望融入,卻築起高牆。
有些人類,充滿理想,充滿力量,卻隱藏自己。
人類總是強調自我,卻不曾真正的為了自我。
人類總是瘋狂地想得到更多,又不斷阻止自己獲得更多。
人類總是用特別的智慧,做著愚蠢的事。
人類總是放大他人的優點和自身的缺點,也會放大他人的缺點和自身的優點。
人類會為了"我"而說著"我們",為了"你"而說著"你們"。
人類會認為傷害有幫助,幫助有傷害。
人類會用同一種事物,做著截然相反的事。
開啟戰亂的說停戰,就像做錯的說著你錯了。
違反規定的說秩序,就像聖經說的才是真理。
不缺一切的說慷慨,就像皇帝說著天下富裕。
掩飾自身的說真誠,就像在地獄裡說著希望。
混沌的噪音總是多於美好的歌曲。
因為混沌的人會製造噪音,美好的人只傳承歌曲。
所以噪音會更多,歌曲卻可能只有一首。
充滿惡意的總是勝利,充滿善意的總是慘敗。
因為惡意的人不在乎一切,善意的人想保護一切。
所以勝利總是染著血,失敗則扼殺更多的善。
我看著她,她走的越靠近光,心裡的影子越大。
我看著我,手越是伸向陽光,倒下的速度越快。
曾經感受過多麼幸福的愛,就會感受到多麼絕望的悲傷。
人類互相扶持的同時也互相陷害。
人類無私付出後開始計較著獲得。
人類不相信他人但也懷疑著自己。
人類因感受而有力量,也因感受而自我毀滅。
擁有如此特別情感的人類,享受著情感也憎恨著情感。
如此強大的能力,是最多人類忽視的,也是驅動著最多人類的力量。
人類是矛盾的,總想著掌控自身以外的一切,卻不控制自己。
或許是因為,人類有時候不能控制自己。
就像我不能控制生長或死亡,因為那取決於給我光與水的人。
但是人類,你仍有選擇。
這裡有一首歌:灰狼-G.E.M.鄧紫棋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熊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遲來的開始,重新開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條蛇,那又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類觀察日誌:the “humanity” of parenting.等你當家長你就知道了。 這句話,希望在此能提供些新的觀點與思考 關於為什麼我們這一輩人不再像以前一樣將生兒育女當作義務 關於為什麼為什麼會不斷重複父母的養育模式 因為「養育」不是對應他人(孩童)所產生的行為 而是基於我們個體的人性
avatar
人類觀察員
2024-04-10
人類觀察日記:關於消費與階級與個體意識這個想法來自於閱讀完美麗新世界一書的大約兩年後。在我翻看自己過去的文字紀錄時,突然對當代的「消費階級」觀念與物質享受的價值觀有些感悟。其中提到的各個譬喻與典故大部分皆來自於「美麗」一書。 這篇部落格則寫於這個想法的兩年後。
avatar
人類觀察員
2023-08-23
人類觀察日誌:關於選擇、變項與人生KPI 如果你的工作只是為了「謀生」,在家裡躺一天跟在公司上一天班是否沒有區別? 社會給予了一套準則與遊戲規則,從出生、求學到就業,我們以及周遭環境都在強化這些社會規則的重要性,因為「如果不遵守就無法正常生活」。 然而什麼是「正常」什麼又是「生活」呢。 人生短,但不一定要苦。
avatar
人類觀察員
2023-08-23
人類觀察日誌:關於「優秀」與「獨特性」如果我是特別的,那我不一定是「優秀的」。 因為社會世俗所追求的「優秀」是有著既定框架的「成就」:你比其他人都好。 你只有超越了所有人,才符合「優秀」的定義。
avatar
人類觀察員
2023-08-23
人類觀察日記:人種存在的理由    比起人類,我更喜歡動物與植物等其他(人類以外)的生物,同時我也總是在懷疑且疑惑「智人」這個種屬之於地球的必要性。     作為人所產生的必要性需求如成就感、購物慾望(所有欲)、知識與身分的追求,這些與生存無關的目標與使命卻是人類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動物與其他生命最主要的使命就是「生存」。讓個
avatar
人類觀察員
2023-08-23
人間觀察日記 - 遇到你是我生命中的幸運(0)此篇文會以真人故事改編或自我創作產出,今日為真人改編故事。 願每個人遇到屬於自己的幸運,我生命的曙光,我想或許是因為遇見你,感謝你的出現,我們都不完美,但在一起而磨成完美,是你成就了我的蛻變,未來我想與你。 但今日男主角直接下線,沒有出現在文中,下篇開始他與玲的磨合篇章。
avatar
角落探尋者
2021-10-11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4 | 人老了本來就會這樣我常聽到很多人對於失智症的想法非常直觀, 反正人老了、年紀大了本來就會這樣。這樣的想法也同時透露著「身體機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的隱喻;如果我們接受了這樣的隱喻不就等於接受宿命論的劇本嗎?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3-05
教育觀察日記:盜版天堂可能對許多人來說,用用網上資料無什麼大礙吧?迷因帳號也也這樣轉貼他人的meme。然而,很多人也這樣做的事,不一定正確。況且我們在教育現場,對自身道德水平應有更高要求。我們教學生不要偷東西,卻在每天左偷右偷來應付工作,實在說不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20
教育觀察日記:國王的紅線很久很久以前,國王穿上了透明的新衣,上街接受大家讚美。(他真的因為想證明自己是聰明人,才這樣做嗎?)一大群受過義務教育的成年人,就誇獎國王的衣服真好看。(他們真的因為想證明自己是聰明人,才這樣做嗎?)最後只有一個孩子,說出這個國度唯一的真話——國王赤身露體,卻被眾人讚頌新衣有多漂亮,太可笑了!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06
教育觀察日記:當社會習慣隨便歸咎於老師,我會這樣做——現代社會有一個怪現象。當出現跟教育有關的悲劇,例如這宗同學墮樓的事件,社會大眾就總有人會歸咎於老師,多半會引伸到自己跟老師相處的不愉快經歷。然後又會有不服氣的教師同工,氣沖沖地回覆。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