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與素肉丁的邂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下四如葷食罐頭的
久違回味滋味

跳動心靈地瓜粥的配菜
有點鹹又有點辣的五味雜陳顏色

烙印絕配回想旋律

註:今年三月十四日的地瓜粥配菜,雖然不敢吃辣,但這樣搭配式美食。

喜愛我的作品請給我贊助,你的贊助是我生活真實的支持 交流請來信油箱電郵:[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稜鏡之夢想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kecoin的一些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鹹粥碰上藍莓吐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3【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首關於飲食的不入流截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 | 外婆與我(暫名)外婆蹲在儲物室門外,正用刀削走多餘的粟米衣
Thumbnail
avatar
疏雲
2024-05-13
【新詩】翔之羽鶴寂靜的夜晚中 望著你,心也跟著起了波瀾; 兩百四十二米 承載著一架又一架的,希望 遠眺著你們一次又一次地起降 我握緊雙手祈禱你們能平安歸來; 為了你,穿越銀色的惡魔的天空 即使前方的敵人多強大 我還是要,前進; 從珍珠港到珊瑚海 從索羅門到南太平洋 即使我沉沒,也請
Thumbnail
avatar
AKR
2023-12-16
臺南大學與台灣知識庫產學合作 開啟素養導向師資培育新動能 圖: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合照:臺南大學校長陳惠萍(右五)、教育學院院長鄒慧英(左三)、台灣知識庫董事長丘昌其 (左四)。(圖/台灣知識庫提供) 【李婉如/ 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與台灣知識庫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除了積極提升南大學生職場就業力外,並為社會教育注入新動能。備忘錄圍繞四大主軸,分別是「專業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09
詩意心緒:詩與朝向的遠方 Poem and Beyond 空氣鎖住了我眼睛的視野詩意 黑夜侵襲了我淡泊的夢境 靈火燒灼著我客旅的思緒 真理牽引著我不羈的魂靈 沉重紛擾着生活的湛藍 剽悍刺破矜持的雲層 希望灑滿塵埃的幽夢 夢裡依稀遠古的思念 厚重不失雋永的空靈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28
奇想與驚心──讀孟樊散文詩〈溫暖的黑暗〉、〈撕破臉〉台灣散文詩常見兩個典型,一是奇想,超現實的跳躍或者魔幻,以商禽為代表,二是驚心,結局的爆發力或咋舌,以蘇紹連為代表。孟樊詩集《我的音樂盒》收錄有散文詩〈溫暖的黑暗──用商禽韻〉、〈撕破臉──用蘇紹連《隱形或者變形》韻〉,這兩首向兩位散文詩詩人致敬的作品,正分別展示了奇想與驚心的特色。
avatar
李桂媚
2022-12-23
【心理師的心裡話】談金錢的貪婪、焦慮與其他 — 再讀〈診療椅上的謊言〉如果說年輕人時常滿懷理想,那對我而言,碩班在成大醫院精神科實習,是最理想爆棚的時候。 當時我很少想到賺錢這件事,不是說完全不擔心,明明知道醫院心理師月薪只有四萬多(20年後的現在仍差不多...囧),卻一昧逃避似地相信未來一定有什麼解決方法的,或許可以靠投資股票賺錢養家?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
新詩〈撿拾雨中港岸的荒蕪〉新詩〈撿拾雨中港岸的荒蕪〉   濛濛的水煙闔上了港岸的眼 燈塔好生可憐地唱著獨角戲 但是沒有觀眾及安可的歡呼 偌大的港岸這個寂寞的劇場 幾隻海鷗展著翅上下俯仰飛行著 也是可有可無的輕了 挽救不了失利的票房 一艘游輪落單在港岸邊 像冷落在道具間許久了 落寞又何奈 乏人問津 可不都是導因於連綿的雨這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被地震嚇跌的蚊子〉新詩〈被地震嚇跌的蚊子〉   一陣來自地底的晃動 驚了天花板上沉睡中的一隻蚊子 嚇得成了個自由落體的蘋果 掉在牛頓牌地磚的頭上   (劉有恒,2021.10.25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夜的色澤〉新詩〈夜的色澤〉   新涼的月上時刻 泡一壺茶 凝視著夜的色澤的生成.....   (劉有恒,2021.10.25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