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一招,讓妳約會電力全開!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自己真正的力道(權限)上,才能發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光彩。

掌握「權限」的重要概念。

什麼是權限?就是「妳可以把它做好,甚至在當場,這件事只有妳能做!」

*在約會中,妳的權限是:

我要享受這次的對話;我要認真聆聽對方、好奇、欣賞;
我願意和對方共鳴,分享自己真實感受;
我用心打扮自己,享受自己、感謝自己……

*在約會中,不是你的權限是:

讓對方喜歡上我;
這場約會一定要成功;
我希望對方想要娶我;
對方不要討厭我;
對方會跟我約下一次約會;
讓對方覺得我很厲害….
給親愛的妳,站在妳的權限上,妳會很有力量,很穩定又很踏實,站在別人的權限上,妳會越站越用力,越站越焦慮。
當覺察到自己焦慮、用力、慌張時,深吸一口氣,去看清什麼是妳的權限,什麼不是妳的權限,在妳的權限上,極致發揮,「整個情境就會有最好的結果」。在不是你的權限上、不是你能控制的事,收回錯用的力量,那是老天的事,就享受一切吧。

「權限」在各領域的使用:

1.在領導人訓練中:

我們會協助領導人去分辯自己的權限在哪,將所有的力量與能量,集中於自己的權限上(能控制的部分),創造出適合的策略與行動方案,而不是「持續焦慮業績沒達標怎麼辦」(企圖要控制所有事,這會焦慮到死)。

2.職場新鮮人的面試:

面試者的權限是,把自己是誰(喜歡、擅長)弄清楚;為什麼要來這家公司弄清楚;可以帶給公司的貢獻是什麼;將對方公司的基本資料做足功課;享受面試。
一定要面試上,不是你的權限。

3.家庭疏通

在家庭會談中,我們也會協助釐清每個家庭成員的角色,讓每個人站回在自己的權限上,發揮最好的功能。無需有人越權、也無需有人逃離自己的位置。
———–
祝福大家,站回在自己的權限上,閃耀自己最獨特的光彩!
無須站到別人的位置,無須躲開自己的位置。穩穩的把自己站好、長出生命的力量。
———-
感謝 非誠勿擾的路隊長邀請;感謝 Hank一同擔任特別來賓。
podcast連結,請參考:
更多專業文章,請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