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你/妳自己,自然就可以閃閃發亮】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一年多前,Rose帶著一身深痕與生命那些發生的故事來到了我的面前。
.
一開始聽著Rose說著目前最困擾她的事,我感覺到她好像被重重的束縛給綁住了,動彈不得。
等到她回神來找我的時候,似乎已經是難以行動,只能咬著牙往前爬的時候了。
.
那雙充滿防備卻又透露著傷痕的眼眸,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
我繼續聽著Rose說,漸漸地,我發現她其實有股魅力,可以讓人很自在、很放鬆的魅力。
.
於是,我一邊聽著她說那些負重的故事,一邊與她一起探索,她的心裡擁有哪些資源與能量?
.
我們一面整理傷痛,一面在學習著如何站起身,並且一步一步地,紮實地從心裡長出並發現「身為Rose這個人,自己的想法與感覺」。
.
一年之後,也就是這個禮拜的某一天,我們有共識的,選擇先讓這段會談與陪伴,告一個段落。
.
在談論結束的時候,我們一起整理著,從第一次見面,過程中我們共同經歷的點點滴滴,到當下的此時此刻。
.
沒有太多感傷,反倒是我們可以笑著說,「感覺現在長出了自己」,接著我們一起看向會談室裡的一株盆栽,笑著~
.
這是我覺得,生命中很燦爛與美好的時刻 😊
.
在道別之前,我送給Rose一句話:
珍視妳自己,自然就可以閃閃發亮!
.
🙏願我們,都有能力讓自己閃閃發光💫
.
以上內容經過當事人同意,並進行了調整與修飾
#珍視自己
#負重前行
#生命中的燦爛與美好
禺見心理諮商
禺見心理諮商
諮商心理師、性別平等與生命教育主題講師、病人自主權利法核心講師。 信念:「讓我們有機會一起走往生命幽處,理解並接住真實的自己。」 曾任醫院諮商心理師、台積電專案心理師、國小輔導教師、社會福利基金會就業服務員。 喜歡在閱讀中被承接,也體會書寫時的靈魂流動,終而能走往在文字中感受彼此存在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