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不開心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批了流年,如果準,那麼剩4年,最近有人幫我也估了餘命,大約16~18年。不管是4年,還是18年,都不算長,我到成大超過20年, 連Program The World都快十年了。
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不開心。
例如,今早屁孩晚起就不給我去上學了,好說歹說,最後她把房門給鎖了,我氣得想破門,但是轉個念,「不要不開心」,所以高高興興去接 蘇仰志 校長。晚上回到家,跟我哎她肚子餓,要我給錢讓他出去吃飯,看到就一肚子氣,硬是不給,屁孩說要去煮麵,聽到有人開瓦斯燒水,轉個念,「不要不開心」,過去幫忙把麵弄進碗底,想想她中午沒吃,還是多燒了一片肉給她吃,怕她缺營養。
屁孩說她以後會改,會去學校,會認真,你要是跟她當真就輸了。煮面燒肉是我自己願意的,跟她願不願意認真這件事是無法等價交換的。屁孩一事無成生活潦倒時,我已經去見佛祖了,屁孩業障屁孩要自己了,難道還要我這老爸把這些放在自己肩上背嗎?
我跟家人說,萬一是三期,就不必做任何醫治了。媽咪說,知道你求生意志薄弱無比,想救也沒用。我的醫生朋友說,這年頭不得癌症者幾希,上個月做過健康檢查,下個月直接三期的也不少見,早得晚得而已。聽到就讓我感到開心,原來這麼輕鬆寫意。我的修行朋友說,你少做夢了,你上輩子壞事做盡,這輩子不讓你帶病延年了業障哪行!
「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不開心」這句話我日常要唸很多遍,跟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幾乎一樣多。想做什麼事都要歡喜甘願,不用人家做什麼來交換。做的好就放下,做不好也放下。幫一個孩子是幫,幫一千的孩子也是幫,沒有一千就一定大於一的道理。PTWA做得下去就做,做不下去就不做,如果老天覺得該做下去,就會讓它持續下去,我們誠心做就好。
陪孩子一年是陪,陪十年是陪,陪五十年也是陪,親如夫妻父子師生都終有一別,給大家留一個好懷念,總之,
「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不開心」,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腳都快樂了,人也該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文鈺 - 阿聞
蘇文鈺 - 阿聞
Program The World Association創辦人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紐約大學電機博士 史丹福大學音樂音響研究中心博士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