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抬頭望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周總算是穩定下來了,最好的事就是我領到了第一周的工資,雖然只有少少的160歐(學生簽每週只能工作20小時,且我的時薪是8歐),但我還是挺高興的。
奶茶店的工作目前還不算忙,還有閒暇時間學習,而且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同事,她叫Lily,是馬來西亞的華人,跟Lily工作能夠真切感覺到她是真心喜歡奶茶,每種口味都有嚴格的份量,做事嚴謹,時間管理能力超強,除了教我做奶茶外,她還會教我如何跟當地人打交道、什麼東西在哪裡買性價比高、什麼地方的東西好吃等等,在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這也是兼職工作最大的收穫之一了。
跟Lily的交談中,讓我無比感歎這裡的幸福感真的超高。
Lily時薪目前是10.5,每週上六天,每天八小時,一個月薪水2000+,房租及日常開支占一半,但她的生活水準一點不差,買一周的食材自己煮飯也就15歐左右,每年去其他國家旅遊一周也就500-700歐,她每年都會度假兩次;工作中不用擔心同事間的勾心鬥角、相互甩鍋、拍領導馬屁這些破事、生活中不用擔心醫療教育等一系列問題,更不用擔心社會主義鐵拳不知什麼時候砸在自己身上。
真好!這才是人過的日子!

週末跟父母通了語音,雖然他們依然擔心我一個人遠在國外重新開始,但至少基本上已經接受了,只是我爸爸一直在強調他希望我認命,希望我回去。他至今都不明白為什麼我會辭去國企朝九晚六小白領的輕鬆工作,跑到國外去沖奶茶。
我對物質上沒有過高的要求,希望的是精神自由、行動自由、思想自由,這些東西在中共國都是奢侈品。我也特別不理解,像我爸每天都在痛駡共產黨如何如何壞、社會如何如何不公,而他自己在家閒置了二十年,在最容易移民的時期吃軟飯做家裡蹲,從來沒想過給妻子孩子更好的生活,現在自己的孩子醒悟,且有機會離開這個人間地獄,他卻希望孩子回來?那些天天說中國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安全的人都在想方設法地把孩子送到美國、英國、日本,也沒見他們送俄羅斯啊?個個嘴上說不要,身體誠實,照這麼說,我爸對中共國才是真愛?愛之深、責之切?希望我為社會主義建設鞠躬盡瘁?
是的,在中共國的時候,我的小日子過得舒服極了,每天到家也才六點半,週末節假照休,在家就是躺平,每年的年休假足夠我出國旅遊兩次,有機會在高壓的政治環境中喘口氣,看看文明的世界是什麼樣,出國旅遊了十來年從來沒想過放棄自己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個念頭在我腦海中出現:我不想這樣苟延殘喘地活著。
我非常清楚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既然決定了往前走,就不會回頭,對我來說,回頭就意味著變鹽柱。
行動力是跑路第一要務,其次是自我認知。
我知道以自己的水準和情況,很難一步到位成功移民,以我目前的英語水準要考到雅思6.5也是難上加難,且我也不想再呆在一個政治不穩定、思想牢籠控制越來越嚴、朝令夕改,就知道折騰老百姓的地方。在諮詢了七、八個仲介後,最終選定了現在這條路,雖然本身符合政庇條件,但我的老師和很多認識的人還在苦苦抗爭,我卻恬個大臉申請政庇,非常不合適。
留學、工簽、永居、入籍,這樣一步步走下來,可能需要5-10年,但這條路相對平坦,更何況我現在還會沖奶茶了不是?lmao

下一步要解決的都是一些不算大也不算小的事情,比如去移民局辦身份卡、開銀行帳戶;如果有機會,還是想搬到離學校近的地方,現在我從丁姐家到學校和奶茶店所在的區差不多要1.5小時,每天通勤時間就三小時,雖然我在車上會練練聽力、念念經什麼的,但還是很不方便,比如我九點下班,到家基本就十點半了,而夏天下班的時間都是11點,公交收車是11:30,稍不注意就會錯過,如果我要保持九點下班就意味著奶茶店還要找個人來接我最後兩個小時的班,多半沒人願意,老闆肯定會更想要能上全班的人,我挺珍惜這份工作的,不想失業呢
lol。
Ceres
Cer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