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吃雞》中華副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中華日報>副刊通知今日登出這篇圖文作品《吃雞》
去年為了畫出那時的回憶,想了很久下筆的方式;在華副他們的文,若沒有圖,就會歸在文件的方式,我比較偏好有圖,如果可以儘量畫圖.
.
和妹妹特別懷念以前《鋼管雞》的日子,實在是太好吃了,也是因為對母愛,存了最後那麼一點念想.透過"吃"來維繫親情,我好像有了和媽媽幸福了那麼一點點時光的錯覺;
.
後來想通了,如果不適合的親情總是傷害妳,就別來往,人事已非,雞也不再,但是忘不了的還是鋼管雞的美味,香氣永遠在我和妹妹心間.(電子報待補)
.
————————————————————————
🔥《吃雞》/ 圖文:方晴君
.
很多的有情人,大概都過不了聘金那一關卡吧。
母親要求一百萬的聘金,後來勉為其難的降到三十六萬,卻一再推延,定好日期又改期,反反覆覆,最後不想讓她安排,所以我和先生私奔了.這段沒有受祝福的婚姻,看樣子就是這樣了。
.
但畢竟是親情,加上隨著女兒出生,我婆婆來幫我帶小孩,她也覺得多少跟我媽打好關係。
.
因為孩子的爸知道我媽很愛吃海鮮,平日的時候,有回去南部,就會將烏魚子﹑紅蟳﹑或是蝦子的海產,帶回台中進貢給我媽;海鮮媽媽是不會客氣的,算是投其所好,暫時安穩過了一些日子,可惜因為我媽本身有別的想法吧,反正最後還是收人手軟,所以在那段時間,我媽跑我家是跑很勤的,除了偶爾她又喝醉來鬧事,平時假日時,會來我家吃雞。
.
那個時期,在路邊很流行「鋼管雞」非常好吃,風行好一陣子。
.
總之每星期,孩子的爸都會去我家樓下路邊,買一兩隻鋼管雞,請我媽來家裡吃,妹妹也會順道來,雖然我妹本來就很常來我家了~那時就是靠吃雞來維繫娘家和婆家的關係,所以「鋼管雞」在那時間,有很重要的位置。
.
但是可能「鋼管雞」是樹大招風吧~
因為雞實在是太火紅,太熱賣了,有時一條路,就連著好幾家都在賣,沒多久「鋼管雞」因為路邉衛生疑慮,被人舉報,還有在燒炭烘烤時,因為產生極大的煙霧,就開始被警察開單取締,漸漸的就沒落了,真的是算很可惜的美食。
.
現在雖然是人事已非,過去已不可追,但我想到「鋼管雞」還是頂懷念那個美味。
.
雖然現在有些店家也吃的到,但是,還是覺得「鋼管雞」就該出現在路邊?!
.
可能就是回憶讓它該在那個位置吧.但我想,我忘不了,它的滋味,這一生,或許會令我一直懷念.
♥連結: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5796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41|一路走來,我如何避開了傳統求職的壓力?說來有趣,我到現在32歲,卻還沒什麼找工作的經驗, 所以每次朋友在討論找工作的話題,我總是很難共感。 最早大概是從國中要升高中, 當時考了屏東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很順利就上了。 接著在高中時期有幸透過做科學展覽, 代表台灣到美國聖荷西參加ISEF 2010, 拿到了
avatar
王啟樺
2024-05-02
秋海棠041:人類踏實,地心引力地心吸引力,是可以讓人類踏實的在地球生活。因此這個因緣造就了人類不能登天?飛出地球登宇宙之外?其實都被破解了,因此人類慢慢可以不被地球困綁了。 火星也因此是一個可能?火星有地心引力,但相較於地球,火星的是引力較弱。这是因为火星的質量比地球小,所以引力也相對減弱。所以人類動念頭在火星了。
avatar
阿良
2023-11-13
《041》海鮮餐廳打工記 (上) |沒有了語言還剩下什麼?「姊姊,為什麼他們不讓你去站counter?」13歲的Mia抬起頭看著我不解的說。 打工渡假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西澳伯斯Frementle的一間Fish and Chip海鮮餐廳,Frementle是個觀光小鎮,位於在海邊、有Bathers Beach、Fremantle Prison、西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21
041閱讀紀錄:去書店買個好人生(千田琢哉)在這本書中,作者整理了88項閱讀的好處,並將之歸納成8項,透過閱讀,讀者可以善用書中的知識,透過自身實踐的轉化,提升自己的這八個方面的能力:生存力、行動力、溝通力、學習力、工作力、變現力、成長力,以及選書與閱讀力。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9-17
#041 大成國小,1931|新北三峽|三峽皇后鎮遊樂區|北109線的森林小徑#141 大成國小 1931 . 這天帶娃去三峽的皇后鎮花園班遊,將娃交給班級後自己回車去看剛剛路上看到的大成國小。 從國道3下交流道轉台3入市道110直走,學校就在左手邊的小崗上,坡道口有華麗的彩畫大牆駁崁,前方有小學三元素之一的天橋。 校地面積近1公頃,屬於偏遠學校,目前學校依據校網揭示有六班6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08
《魔森林的森琴》041-紅與黑-3  回到旅店,由於哈姆向店主請託,海韻輕易借到了臨時的藥劑調製空間,利用在聖魔工坊蒐羅來的素材,補充在戰火中消耗的藥劑。   海韻「醫俠」的身份,在希蓮王國也不算是沒沒無聞,旅店裡的旅客一傳十、十傳百,要不了多久的時間,附近就擠滿了眾多好事者。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2-03
文言041 文徵明習字 出處:《書林紀事》  文徵明臨1寫《千字文》2,日以十本為率3,書遂大進。平生於書,未嘗苟且4,或答5人簡札6,少7不當意8,必再三易9之不厭,故愈老而愈益精妙。     注釋: 1.臨:臨摹。 2.千字文:南朝梁周興嗣所撰,以一千個不同的單字寫成,每四個字成一句,對偶押韻,易於背誦,是古時候兒童啟蒙時必讀的教材。
avatar
安咕醬
2021-07-16
《偽理性》,讀書會紀錄(3)技術進步與經濟增長,在過了基本門檻以後,就再也無助於主觀幸福感。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4-14
041 請問飛機是公的還是母的?在法文裡的航天器和飛機通常屬於陽性,卡車也屬陽性,但轎車卻是陰性;不過在德文裡,飛機和輪船則為陰性,汽車才是陽性。所以,飛機和汽車等的確都有「公母」之分,只是它並沒有一般人所想象的那樣簡單、有條理,巴布亞新幾內亞土著、法國人和德國人的想法與感受顯然也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09
《菁英OL x 打工仔》041  來自李葭吟的溫柔氣息,剎那之間灌滿了陸仁昕已頹軟的皮囊。他任由李葭吟需索著自己的雙唇,感受到有某些屬於生命本質的能量,透過這個簡單的動作,將枯竭的他緩緩充盈。   隨後李葭吟慢慢直起身子,兩人紅著臉相視良久,竟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渾然不覺廢料庫的燈光早已大亮,而身旁的打鬥聲也早已平息。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