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的躁動。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幾次想要寫幾篇發洩職場不滿情緒的文章;但後來覺得一直困在那樣的情緒裡面也無助於解決問題所以作罷。

失序的進食方式給我的警覺

時至如今不滿少了些、無奈跟無力的成分居多。行政工作聽令行事,但在自己覺得不合理的部分還是要拼了命地去完成;這的確是這份工作的本質、但在「人為」的干擾下,更加過得十分心累。
有鑑於最近頻繁吃辣、甜膩到麻痺舌頭的進食方式,我發現我的心理健康應該是要到極限了。
深吸幾口氣、想想薩古魯說的「I'm not the body, I'm not even the mind」我才能夠暫時的脫離自己即將爆發的情緒。
薩古魯
不只心中很倦怠、身體也出現耳鳴的症狀。我常常問自己這樣的情況是合理的嗎?是正常的嗎?我不知道。
因為離開這裡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直到現在打出這幾個字,我的手指還在顫抖。

無奈、無力、無法前進

電話另一頭缺乏邏輯又自私自利的談話內容,連發脾氣的力氣都沒有了。一通通這樣的通話至今不曉得接了多少。每次想要設個忍耐的極限要離開,但每次熬過之後似乎忍耐的限度又提高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圖些甚麼,
喔!是「穩定」。這個嗑了上癮就戒不掉的東西
是不是應該要為自己做一個勇敢的決定?
該不該再趁著自己還沒有完全認命的時候轉換跑道?
我還是不知道。但是、我不甘心

從以自己的獨特為傲到平凡的路

研究所畢業開始求職的時候,面試屢屢失敗。每一次都覺得自己不知所言何物?主考官好像站在一個高台上,而我坐在一個小小的板凳戰戰兢兢地回答;他們的聲音都好遙遠又好模糊。要問問題的時候詢問薪資卻又被說薪水不重要、又被問有沒有男友想要「確認正常社交」;去人資公司被問有沒有獨特性?然後又要開始一陣的假笑......。那個曾已為自己獨到見解而自信的我、在求職與現實的面前甚麼都不是。
偶然聽到的一首歌「平凡的路」,敘述的幾乎是我的心境。
我也忘記是在求職的時候還是在職的時候遇到這一首歌了。那時覺得一直聽這首歌就可以「催眠」自己認命當社畜,任那些思考、感受隔絕;只要執行指令就好.....。

平凡但不簡單

在經歷過小波小浪跟大風大浪之後;再聽這首歌便覺得承認平凡並不是出於無奈而是在認清自己跟現實之後繼續前進的力量。通勤的時候在擁擠的人群裡總是會想,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為親人、為理想打拼;或許可能平淡、或許會成功或是成功過!但不管是什麼都不簡單。是的!也是沒那麼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