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了這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與書為伍的我
寫作,是我剛出社會時,和同事在工作空檔聊天,她問了我以後想做什麼,我回答: 作家。時間過了這麼久,從來沒有想到,我真的有認真動筆的一天。
我和大多數的人一樣,永遠為了生活在工作裡咬著牙打拼,賣肝折腰無數個青春年頭,日復一日,終於十五年後,我從社畜生活清醒掙脫,放下執著。
沉寂二年的我,總是思索著什麼工作適合我呢? 這個試試,那個好像也不錯,但沒有一個工作成功讓我堅持下去,依然沒有找到未來的生活重心。
直到我近期接觸到MBIT人格測驗,結果我是一名INFJ-A(提倡者)型的人格,意味著我屬於世界上僅有1%的稀有類型。第二次接受測驗結果是INTJ(建築師)型的人格,但按照人格類型的說明,我認為我應該屬於INFJ的比重更高,除非將我的感知能力降低,個性才會接近冷靜理性的INTJ專業人格類型。
好奇心一旦被開啟,促使我不停搜尋查找INFJ的相關解釋,真的不意外,我是個內向感性的人,感知很敏銳,易受到別人情緒的影響,再來我也不想勉強自己和一群人聊天,熱鬧的場合只會讓我元氣大傷,導致我非常不愛聚會,人多的地方我不去啊!
朋友需求量很小的我,一個人獨處是我最舒服的時光,不管做什麼都是一種享受。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到處走走,一個人在咖啡廳發呆思考人生,決定一個人做就好,無敵追求自由的人。
開啟方格子第一步,讓口才不是很好的我,可以用文字表達無礙,搞不好文字才是屬於我的世界。
或許寫作不會是我的工作或專業,但可以做為我的內心出口,一種療癒我的工具吧!
如果你對我未來的寫作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留言給我和聊天!
4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雄金獅湖我終於來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我從以前就很想去高雄金獅湖玩! 以前每次去高雄玩! 都會看到開往金獅湖的公車! 當時我就對金獅湖充滿了好奇? 我心想既然敢叫湖! 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金獅湖的名氣不若當地的澄清湖響亮! 人比人氣死人這句諺語也可以套用在湖泊身上!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07
iOS 18終於來了!到底該不該更新?2023年全球AI成為熱門話題,Google、Samsung等手機品牌相繼推出了他們的「AI手機」。作為手機巨頭之一的蘋果,當然不會放棄這塊大餅。傳言和蘋果執行長庫克本人的言論都指向2024年將是蘋果將推出AI產品,預計iOS 18將帶來重大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2-26
終於,來了!人生有時候就是想太多,目的性太高,模糊了最初自己想要做這件事的初衷,所以~就做吧!
avatar
爽閒妻
2023-11-06
台東小野柳我終於來了!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這幾天來對我來說很陌生的台東玩! 踩點了台東很多第一次去的景點! 超開心! 今天有去小野柳! 天氣好到後來趕緊去便利商店買防曬油! 萬一曬傷就糟糕了!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1-02
對話式AI終於來了—AirAir可以通過電話執行長達5-40分鐘的銷售和客戶服務電話,聽起來像人類。並且可以跨 5,000 個獨特的應用程式自主執行操作。 這有點像只需點擊一個按鈕即可擁有 100,000 名銷售和客戶服務代表。   如果您想成為地球上首批部署AI銷售或CS團隊的公司之一,請回復“beta”。獲得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7
瘦子終於也有要減重減脂這一天但當年紀愈來愈大時, 開始稍稍覺得不對勁, 體重數字愈來高46, 47, 48 一直增加然後腰圍也愈來愈粗, 肚子上的肉愈來愈凸出來. 但我也沒想太多介意太多...... 直到二年前健檢後我開始有點警覺 然後去年初體重來到50後開始覺得不能再重下去, 也很擔心自己腰上的三層肉一直掛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希莉安
2022-03-11
這一年我很好,而我終於失去了你!末了這半年,在liker social重新建立了一些我認為是社群網站應該建立的關係。那一種在網際網路初期的人際關係:因為不了解所以靠近,因為靠近所以願意理解,因為理解所以相信,相信人跟人之間必須花時間交流、互動,但不一定過於熟悉所以逾越了人跟人之間的界線,讓情感的流動在恆溫的狀態流動,不需要太緊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2-25
「那一天你終於真正看著我了, 而我已經離你遠去。」 你有沒有曾經看重一件事卻得到他人忽視, 你有沒有曾經看重一個人卻沒有得到回應, 你有沒有到了一個想去的地方卻沒有踏入, 然後內心各種五味雜陳,好像經過大戰一樣傷痕纍纍, 我們都有好強的模樣,也有脆弱的一面, 然後沒有釋放這些情緒堅守著日復一日。 那天我趁著下班後獨自去看了場電影,看了場一個
Thumbnail
avatar
Re seven
2021-11-14
《門前隱味牛肉麵》等待了快一年的時間,終於來了......到底是怎樣的牛肉麵,可以讓人排了兩年都排不到位置,連叫個宅配也要等待一年的時間,最後在大夥約好先訂下來,之後一起聚餐,沒想到疫情就爆發,最後就只能走分享模式,自己吃部分,另一半就給朋友嘗試了,盼了這麼久的牛肉湯到來,一定要寫一篇開箱文紀念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8-28
和出版社的糾纏終於告一段落了......如我之前在別的文章寫過,我很幸運的在2019年底時,在新書出版前就賣掉影視版權,但沒想到接下來的疫情和中台關係卻對我造成了影響。 首先是原定於2020年 3月出版的小說一直審批不過,擱置至今,一開始是疫情,再後來因為台灣作家出書的審批要多一道手續,目前所知是擋在那了,具體原因不知。 但是影視版權費我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