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可疑的紙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三是我固定採買食材及生活用品的日子,早上做完瑜珈,先去加油站加油,接著就是好市多的購物行程。
我買了一些調味料、蔬菜、水果和文具,就推著購物車前往地下停車場,星期三下午三點左右的非假日時段,好市多人潮還是很多,我才在搬戰利品上車,就有另一部車子在等我的停車位,我趕快加快動作,快速駛離停車場。
出了停車場,原來陽光普照的天氣,竟然變成陰天了,忽然瞥見擋風玻璃的右前側,怎麼有一張紙條?上面還用原子筆寫了一些字,但我行駛的這條路並沒有合適的暫停處,反覆地努力觀看,大約猜出上面的字句是寫著:「如有遺失信用卡,請洽服務台」,利用等紅綠燈時,我火速打開皮包,檢查一下常用信用卡,都安好沒有遺失,我下車時,也沒有打開皮包的動作,初步斷定是我遺失信用卡的機率慼該不高,但保險起見,回家再致電給好市多好了。
回到了家,把食材放進冷凍和冷藏,生活用品也一一歸位,我打了好市多的客服電話,告知此一情事,接電話的先生表示,他們一般不會在客戶的車窗上留紙條,撿到信用卡的SOP是先打電話給銀行,調出信用卡所有人的資料,再進行通知客戶,稍後他會請服務台人員主動與我聯絡。
果然十分鐘左右,我就接到另一位工作人員的來電,經她向其他同事詢問,今天下午沒有人拾獲信用卡,送交給服務台待領,更沒有以我的名字的遺失物待領中,要我放心不必再跑一趟好市多,若後續有其他不同的情況,是與我本人有關的事,他們會主動與我聯絡,終結了這張令人生疑的紙條,而衍生出的相關枝節和動作。
可疑的紙條
後記:這張紙條背面是空白的估價單,會不會是另一顧客停車時,真的在我車子附近捨獲了信用卡,就在送去服務台的路上,就遇見了真正的失主,所以事件就圓滿落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陌生人想加你臉書好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婆婆北上同住之Day 1 &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婆婆北上同住之Day 3 &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印象深刻的愚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小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律,一種可以養成的習慣》∣我們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在我們的生命中,保持健康的習慣或不斷在專業能力成長突破是許多人嚮往的目標。然而因著許多的內外部因素,堅持與放棄成為不斷循環的狀態。作者透過腦科學的角度出發,並彙整來自各項研究結果,介紹當我們面對各種想放棄情境時該如何堅持的方法和信念,期盼透過書中話語整理,幫助大家打理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微光小徑
    2024-06-14
    【減肥方法】百百種!但哪一種才可以真正的減重呢?減肥的方法超過百種,當然大家最常聽到不外乎就是多運動、多喝水,不然就是168減肥法,再來就是戒斷式減肥法,不論哪一種方法只要可以減肥就是好的減肥方法,當然在減肥的過程中還是建議你可以健康的進行減肥,不然到時候減肥不下來健康還丟失記真的得不償失,而以下我就要來告訴你四種高效的減肥方法,讓你輕鬆且健康的
    Thumbnail
    avatar
    青椿紀
    2024-04-18
    影像|只要有一張照片就可以旅行|坡上的擬態你可能看過很多大山大景,但是看見只是台灣街道某一個瞬間,可能下一秒鐘,回憶就會充斥你的腦門。 那可能只是你吃過的鄉下冰店;那可能只是跟初戀情人初次約會的地方。或許只要一張照片就可以帶我們旅行。只要那個瞬間是為了自己心中真正所要拍的攝影就好。 無關乎對焦、透圖、光影,因為你拍攝的是一道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2-17
    愛的藝術:從孤獨到成熟的愛,愛是一種「可以練習」的技能,不要只"想"好好談戀愛愛的藝術源自佛洛姆的經典著作,闡述從孤獨到成熟的愛之道。本篇文章探討人類對愛的需求,解釋怎樣愛一個人,並指出「成熟的愛」和「不成熟的愛」之間的區別。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1-02
    真誠是一種可以培養的習慣真誠度的顯露需要學習,也需要鍛鍊。這學習包裡面需要整理爬梳過往經驗所累積的多種價值觀,去琢磨自己的內在思維模型,再加上一箱意志力等等。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3-11-11
    等錄取通知等太久,是怎麼回事?我要打過去問嗎?你有沒有錄取通知等很久,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經驗?有時候等綠取通知,真的會使人非常的焦慮,尤其是等很久都沒有消息的時候!遇到這種狀況,先不要認為就是沒戲了,因為企業還沒有回覆你的因素有很多,文章內,Glints將帶大家了解HR的聘請流程,以及我們可以做什麼來確認錄取資格。
    Thumbnail
    avatar
    Glints Career Taiwan
    2021-08-26
    運彩現代關公版/過八關斬八將來看看是怎麼回事運彩「串關」過八關斬八將​實例解說 運彩「串關」是指購券者選擇2場或2場以上(最多8場)的比賽及其遊戲玩法進行投注,可以跨球種、跨玩法、跨聯盟、跨賽前與場中,只要購券者看好的比賽場次,就可以串在一起投注,所有串的場次如果全數過關,就可以把每1關的賠率連續相乘,把獎金變大的一種投注方式。 ​7/22有
    Thumbnail
    avatar
    運彩大師兄
    2021-08-06
    動不動就調病歷,保險公司是怎麼回事?這兩個禮拜幾乎每天都待在家,哪裡也沒去。每天看電視新聞播報的都是確診數字,沒有稱得上正面的訊息。但最近終於有件好消息,一件在疫情爆發前送的理賠,終於收到了給付通知。  轉換到保險經紀人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收到客戶通知需要辦理理賠,心裡就有預感可能要花一些時間處理了。簡單敘述這個客戶狀況,他同時投保了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2
    鑽石粉絲問答集:被嫌棄是怎麼回事? 《問》 1. 發現自己沒有覺得自己很值得被愛,或者只值得怎樣的對待後,要怎做,才能改變自己的信念? 如果跟對方說,自己喜歡對方,但不喜歡他的對待方式,然後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關係,能讓自己往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信念前進嗎? 2. 對方說他前女友幾乎都是有內涵或優秀類型的,希望我能找到自己的路(是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12-28
    女性經常腰痛是怎麽回事 腰痛可是非常折磨人的,壹些女性每天都被腰痛折磨著,坐著不好站著也不好,躺著也不好,沒有壹個姿勢能夠讓她們感到舒服的。為了減輕腰痛,建議要了解導致腰痛的原因,這樣子才能夠針對性降低腰痛,讓身體少受點折磨。那麽女性經常腰痛是怎麽回事呢? 壹、長時間坐著 坐在辦公室內上班的女性,更容易出現腰痛
    Thumbnail
    avatar
    keling23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