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o Ishiguro《Never Let Me Go》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持青少年閱讀會,筆者過去都會力推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Sir Kazuo Ishiguro, 1954年11月8日-)的《別讓我走》!但要推《別讓我走》卻不能透露內容,而書中發人深省,令筆者一直閱讀一直在問:「Who Am I?Why Am I Right Here?How Can I Live…」
閱讀《別讓我走》,對年青人來說可以的話,盡量是英文版;若是中譯版,則必須留心不要閱讀導讀文章---因為嚴重透露小說內容,直入小說文章即可---這是筆者每逢向人推介此書,都必定會做的及說的!(註:直入小說內容,不要看導讀!)尤其,不要向Google大神查詢,以及向Youtube查問---你一看了片就不會再讀小說或少了很多閱讀的樂趣!
我們都會在生命中問過我是誰?我為何在這兒?我活著幹啥?人生及生命的意義何在?石黑一雄《別讓我走》帶著大家一起探索如此問題,在閱讀過程中,不斷問會有如此的人嗎?從以前的奴僕年代,到種族的問題,以至將來...更高層次的生命意義的問題都盡在此書中發人深省:沒有答案卻只有更多的反思、反省...
筆者不再說太多了,因為會「劇透」;但凡寫小說的請務必讀一讀石黑一雄的《別讓我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明輝
盧明輝
曾在日本及中國的大街小巷遊走,少年流浪的心,此生不渝!但我只是過客,不會留下甚麼。是東京或北京與否,如今不再重要;此生卻是,偶到人間來一遊的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