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思念有模樣,我想它可以是柔和優美的圖形,也可以是雜亂粗糙的線條。
寂靜的夜晚
躲在角落
匯聚成黑洞的思念
虎視眈眈地妄想吞噬美好回憶
吞噬我的睡眠
屏住呼吸
一顆流星無聲無息地殞落
靜悄悄翻閱著相簿
回憶宛如從槍口射出
打得心臟千瘡百孔
快樂只有我們能擁有
我卻沒資格
歇斯底里地埋怨
忍著痛的
靈魂彷若一頭猛獸
不甘願地想鑽出身體這架牢籠
顏面緊縮著皺著
牙關咬再緊 仍過不了情關
眼淚流再多 仍看不到那畫面
拳頭握再緊 仍握不住那雙手
再用力一點 牆壁也許就被打穿
再牽起另一個世界的手
也許還沒清醒過來
還在夢裡嘔吐 吐出一字一句
痛著痛著就會不痛了嗎
頭腦晃著搖著就能甩開過往嗎
當一隻地板爬行的毛毛蟲
再當一隻會吼叫的獅子
吼完再當一隻精疲力盡的樹懶
輪迴般地像去投胎
不三不四的怪物
誰想要
疼痛中的疼痛
最難以預料的意外
還會給我多少驚喜
思念不是意志能抑制的
不是眼淚能釋懷的
它蠻橫囂張地鞭打肌肉
不由自主地放鬆了又抽搐
抽搐又放鬆
直到時間沖刷走了
無奈的疲勞
Suffering
「痙攣」通常是指人類身體中的肌肉不由自主地收縮引發的疾病,而本篇的「痙攣」是在講一個人的思念太濃厚、深摯導致身體不由自主地做出後悔、懊惱的動作,也可以說是發了酒瘋。不知道各位作家、讀者有沒有遇過交往、暗戀長久,最後卻還是分手、錯過的對象,那時侯的你是否會在家裡做出一些瘋狂恐怖的行為,像是抱頭痛哭、捶打床鋪、牆壁、亂摔物品、躺在地板上蠕動......等,當然沒有什麼不好,是很正常地在排解自身負面情緒,因為所有一切必然經過的不美好都將被你淡忘、釋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