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麻煩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回家時一打開門就是迎面的花香,不枉費我每週都繞去買花,很值得。
本週在生涯諮商的課堂上,老師要我們完成一張職涯興趣探究的問卷,裡面有一題是要描述自己的人格特質,我寫了其中一樣是「不怕麻煩」。
我覺得「不怕麻煩」這件事很重要,因為很多美好的事,都是因為不怕麻煩造就的。比如說特意去花店買花,花買回來得剪枝換水,花謝了也要清理;比如說吃飯,因為一直都是外食,我大部份會帶玻璃餐盒去裝,如果真的沒帶到,回家一定馬上把食物拿出來倒好、擺盤好,雖然每次吃完都有一大堆碗要洗,但我還是寧願這樣,決不在塑膠袋、紙盒裡就著吃。
現在想起來,似乎是對小時候生活的反動。陳爸爸是個極度怕麻煩的人,甚至到恐懼的地步。除了本身個性外,可能也是生活壓力太大,導致他始終讓自己過著沒有餘裕的人生。
所以我讓自己不怕麻煩。很多事看起來沒什麼必要,比如說家裡沒放花也不會怎樣,食物買回來直接吃也不會怎樣,但多花點時間讓自己覺得開心,就是很值得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