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生氣了
明確的表達我的氣憤
事後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沒有說我沒事我沒生氣
我表達了我真實的情感
而不是隱藏
擺攤時偷跑出去逛逛
遇到一個賣口香糖、濕紙巾……的阿姨
她來推銷時
我向她微微笑告訴她
現在不需要謝謝她
她卻說可憐可憐她吧
她是單親媽媽
我瞬間被點燃怒火
我是良善的人
總是心疼別人
常把自己的心搞得支離破碎的
但是不代表妳可以利用我的同情心
我也偽單親長大
我也努力養活自己
妳知道照顧好自己有XX的難嗎?
憑什麼啊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因為我好久沒見到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妳向我走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不是幽靈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也很想跟妳聊天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兼職怎麼這麼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氣爆炸時, 怎麼辦?》▎原來生氣時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呀!2024年5月共讀圖書中提到了孩子生氣時的處理方式,以及建議製作一套自己的「生氣選擇輪」來管理情緒。這本書的內容也適用於成年人,提醒人們管理情緒是與情緒好好相處的重要部分。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6-13
    《生氣的書》&《睡覺的書》▎學習透過臉部表情覺察他人情緒的情緒互動繪本書情緒,是影響孩子未來心理、學習、人際與品格發展的重要關鍵能力。專家認為,學齡前是情緒能力養成的最好時機,父母應重視透過繪本書讓子女理解情緒並善用它。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5-22
    生氣了? 寫下來,丟!長期觀察長新冠腦霧的研究與影響,其中之一「易怒」似乎也在台灣社會隱隱浮現。好消息是,《自然科學報告》中的最新研究(2024/04/09)發現,通過處理一個物體來中和主觀憤怒,可通過認識到物理實體(如一張紙)的消失,從而導致原始憤怒情感也消失來實現。簡單的說,生氣了,寫下來,撕碎或丟掉那張憤怒紙。。。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4-10
    生氣不超過一杯茶的時間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令人生氣的情況。這時,如何有效地處理和控制情緒成為了一項重要的技能,生氣是一種暫時的情緒,應該在一定的時間內得到處理和解決。 一、可以在當下為自己設定一個暗號。這個暗號可以是一個特定的手勢、一個特殊的詞語,或者是一個深呼吸的動作。當我們意識到自己情緒激動時,可以
    avatar
    月菲
    2024-02-23
    生氣的人有時把一些事情當成玩笑話,放過自己,換個想法或許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1-25
    生氣的理由跟家人去了一趟她的生日旅行,雖然我們個性迥異,但家族強大的基因刻在臉上,這是血緣與DNA的神奇,兩個不同的人結合後產下的結晶們,人沒有選擇的出生在同一個家庭裡,注定了身體的特徵或是後天環境下所產生的習性。 長女如母,她排行第二,我排行第三,最後是金孫閃亮的誕生。
    avatar
    橘子七星
    2022-01-28
    不要生氣! 舞出自信,讚美操協會專訪還記得2020年爆紅的讚美操嗎?逗趣的歌詞、富有特色的動作、琅琅上口的語調讓「讚美操」一夕之間成為網路爆紅迷因。對於很多網友來說,「讚美操」也僅停在逗趣的印象之中。 今天,緝淘人很有榮幸能夠親身訪問到讚美操發起人—— 吳美雲女士,打破刻板印象,實際了解這個廣為瘋傳的舞蹈及它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緝淘人
    2021-12-29
    生氣的必要 莎草精油在目前芳療使用上,是屬印度草藥精油(使用脈絡是參考自阿育吠陀系統),不過和中藥《本草綱目》裡所謂「女科之主帥」的香附子正好是同科屬的藥草植物。將莎草精油所含的化學分子與中藥香附子的性味歸經參照來看的話,確實有著相似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11-22
    生氣無法溝通的伴侶?不如先回頭看看自己從小到大的溝通模式 學員中 總是有許多女孩子卡住「#伴侶關」 日復一日的 每天身處在男友、先生旁 卻總是感到「壓抑、痛苦、窒息、無話可說」 要面對這樣這樣的關係 就得先面對這樣的自己 畢竟,關係之中,一個巴掌是打不響的 我能理解要走出這個僵局很不容易 許多人都在怕 怕「#年紀大了以後找不到」 怕「#生活需要依靠,#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