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是建立友誼的一種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旬旬在野餐墊上玩黏土,玩了一陣之後,樂樂好奇靠過來看,旬旬大聲說不要~~我跟樂樂說:你太近了旬會害怕你拿他的東西,請他退到野餐墊外面,也把旬抱過來一點,試著拉開些距離。
我也轉頭跟旬說:樂樂他現在知道碰玩具之前要先問過,所以就只是想在旁邊看而已,不會拿。
但可能因為旬旬對樂樂的印象就是會先出手的,所以仍然很排斥樂樂蹲在旁邊看。
衝突一觸即發⋯⋯
旬旬做勢要推樂樂,大喊:不要你在這裡。
樂樂也大喊:你打我啊!我就是要在這裡!
過了一會兒,樂樂就有點難過得走掉了,旬旬繼續玩他的,我看得出來樂有點生氣和傷心,走過去想跟他說說話,想跟他解釋為何旬旬會反應那麼大,也告訴他,我知道他只是好奇想在旁邊看而已,而且也已經能理解要拿之前必須先問過⋯吧啦吧啦但他好像一句都聽不下去。
後來我們移到遊具區的樹下,旬旬正在吃東西,遠遠看著樂走過來(很感謝他的媽媽帶他來找旬旬)。樂媽說:樂想跟旬旬和好,他剛剛很難過。
我把話轉達給旬旬並問他:我帶你去找樂樂好嗎?旬旬點點頭。
接下來就看到他們兩個像大人一樣在對話。
樂:我想跟你和好,可以嗎?
旬:可以。
樂靠近旬想抱抱
旬後退了一步
我:旬旬可能不想抱抱,但應該可以握手。
旬伸出手。
兩個人握著手看著對方。
接下來就一起坐在野餐墊上吃東西,然後旬旬轉頭跟我說:我們兩個和好了,我現在可以借他黏土。
樂也借旬旬汪汪隊的玩具。
兩個人就這樣一起坐在野餐墊上吃吃喝喝玩好久⋯
我從來沒有看過旬旬可以這樣跟樂樂相處得那麼peace~覺得有點感動啊!
晚上回到家,旬旬跟拔拔一起洗澡的時候還一直說:我今天跟樂樂握手,我們現在是好朋友。
原來孩子之間的友誼就是這樣打打殺殺跌跌撞撞慢慢建立起來的⋯
20200728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 L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壞人的籠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放手才是真正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管顏料教會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水餃煮好的5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聊聊「學習」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股癌EP445筆記整理(市場趨勢與降槓桿、以色列與伊朗衝突對市場影響、Humane的AI Pin)這篇文章介紹了最新的市場趨勢,以及對於未來科技和金融結合的看法,特別是針對最近以色列與伊朗的衝突對市場的影響分析,以及Humane的AI Pin討論。文章內容豐富,提供了許多對於投資策略的分析和未來展望。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4-18
「以巴衝突」還是「以哈衝突」?從以巴網路論戰,反思我們常出現的思考盲點近期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攻擊以色列音樂節,引爆新一輪以巴衝突,除了中東國家之外,世界各地也持續關注。台灣的網路論壇也有關於此事件的大量討論。本文想要透過在網路論壇上所觀察到在相關討論中常出現的言論,反思我們在面對公共議題時,容易產生的特定思考盲點,讓我們能夠更理性、客觀看待公共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0-26
ChatGPT 教學 Prompt 高階技巧#5:以巴衝突是千年之戰?讓我們到加薩走廊去看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被形容為千年之戰,這是一場夾雜了血與淚切對後世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但現在,有一個全新的方式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這個歷史悠久的地區。我們將透過生成式 AI 導覽,結合Google Earth,帶您親臨現場,深入了解這個地區的文化、歷史和千年來的驚心動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3-10-14
使用一對一代幣制度時,出現親子衝突,是出了什麼問題?最近我在花媽群組裡,有見到一個照顧者遇到的問題,就是我提出的應用行為分析之中,一對一代幣制度。 因為,那照顧者的星星兒,需要時間思考。 而在強制那星星兒中斷思考,反而容易情緒失控。 因此,關於一對一代幣制度而出現親子衝突,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把點數制度,不斷用在星星兒的不喜歡沒興趣事物
avatar
宋雲燕
2023-10-07
 親子間的衝突 從「我是為你好」開始       「我是希望你好!」「我是為你好!」這句話是不是很熟悉?不管是我們曾經從爸媽、老師口中聽到,還是我們現在常常對孩子這樣說?        我想起孩子五、六歲時發生的事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7-25
「對我來說,歷經認知失調的過程,是一種很累人的心理衝突。」我們每個人都會在一定程度上經歷認知失調,白話一點就是「矛盾」,一些日常的例子像是「儘管知道熬夜對健康的影響,但還是戒不掉」、「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喜歡殺死動物的動物愛好者,但還是吃肉(肉類悖論)」,衝擊比較大的像是「知道外遇會傷害另一半,但還是做了。」 👉不斷合理化我們的行為或選擇 #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Steffani Chen
2022-02-28
《史丹佛人際動力學》- 教你克服人際關係的脆弱、分歧與衝突,建立彼此「超凡關係」你想要與重視的人經營具有「超凡關係」的深厚連結,讓關係更加深厚嗎? 本書以史丹佛大學連開了50年的傳奇課程「Interpersonal Dynamics 人際動力學」為基礎,點出人際關係中的各種情境,與經常發生的問題與解法,幫助讀者面對人與人相處常會遇到的衝突、挑戰、考驗,讓關係更進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7-03
【歐美劇集】《最重要的小事》如果有些話早點說出口… 「友誼不是一件大事,而是一些瑣事。」a million little things 假如,有一天,你最好的朋友突然自殺。在葬禮上,你會對他說些什麼?「老實說,我真的不敢想。」這個問題像是個深淵一樣沒有答案,直到後來看了這部美劇… 故事描述八個朋友各自以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方式困在生活中。當他們的好友Jon不幸自殺身亡後,這讓其他人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11
6000字乾貨文:沒自信的原因?建立自信的八大絕招,其中一招是遠離消極負面的人!【6000字乾貨文:沒自信的原因?建立自信的八大絕招,其中一招是遠離消極負面的人!】 從「對自信的認識」👉「找出沒自信的原因」👉「三種判斷自己是否有自信的方法」👉「建立自信的八大絕招」👉「三大自信名言推薦」,希望讓你活出最新版本的自己!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25(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1-19
預設立場,設立框架,其實是一種對自己的控制。我總想著 「擁有過後再失去的痛苦,會遠遠超越沒有擁有過就失去。」 但其實不然,在跟前任在一起之前,他因為知道了我們都會轉學,會沒辦法忍受遠距離,於是乎在我第一次告白後拒絕了我。 那之後的我哭得甚是撕心裂肺。 但在今年的分開之後,我過了許久,都不感到像第一次失去他之後的那般難受,甚至是我非常冷靜的可
avatar
B701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