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之餘的你,有留點時間給自己嗎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隻貓教會我的事 13▕
一早,難得的陽光閃進屋內,在煮咖啡的我,看見貓咪一陣風的衝向陽台,跳上露台的軟墊上,初入冬季,盡情的享受難得出現的陽光。
看著他翻滾著身體,使出一種不費力氣,自然就能夠彎曲身體的模樣,除了感嘆貓咪是瑜伽大師之外,也為這種能夠隨時抽離,隨時散發出「當下,只做真心想要的事情」,而感到激賞。
這,讓我想起最近 20-34 接通的環境,身邊的人明顯的忙了起來,也急了起來。為了快速把手上的事情處理完、為了滿足老闆所交辦的使命、為了孩子功課,硬是得在有限時間內,讓孩子搞懂、為了在情感上感到被需要,以朋友聚會,把整個行事曆塞滿塞好、為了完成心中設下的目標、為了讓那件牛仔褲能夠如同自己心中畫面的完美呈現...
為了,為了這些在腦子裏頭「應該有的」為了,讓我們不停歇地,忙上了好一陣子。
為自己的想望所忙碌,將每分每秒投入,很好,但瞎忙,會很累。好好想想最近的自己,忙了,卻滿足著、成功著?還是,忙了,卻空虛,卻無奈?

忙碌之餘的你,有留點時間給自己嗎?

忙的過程中,是否能夠在生活中,不被忙碌淹一直要不斷提醒自己的意識:
「有依循著策略跟權威,好好應對世界嗎?忙碌,是因為被非自己狀態驅使著嗎?」
「願意等待,他人回應訊息的所需時間?」
「有觀看自己的權威,才做出決定嗎 ?」
「剛剛做的那件事情,符合自己的權威嗎?」
有意識的在事情與事情之中,能夠放置一個pause的暫停按鈕,忙完一階段,停一下,在這個時間內好好感受。
唯有時刻留意非自己主題,在生活中時時察覺,觀看行為模式,調整成適合自己的運作方式,將能夠自然展現才華,揮別憋屈的憤怒、苦澀與挫敗,感受平和、成功與滿足。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