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做過最好的人生投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資訊爆炸且可能快速失效、自媒體發達的不平凡時代,每個人都可以創造自己的個人品牌,不管是成為斜槓者或是自顧者。安穩地工作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你甘願平庸成為你人生的註解嗎?

我不甘願!

  我喜歡傳統文化並成為一名自願推廣者,在許多前輩篳路藍縷的開創與積累,我有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但是我發現,我只能拾人牙慧,就算我再怎麼推廣,我都沒有自己的特色。我想增加個人的知識量、特色與影響力!
  我思考過下面這些方式:參加講座活動?報名課程?...嗯要安排時間,有額外開銷。拍影片做Youtuber?錄製Podcast?...嗯要添購設備,還要學習剪輯後製,有點麻煩。有甚麼方便、不多花錢、時間又好調配的方法啊~
寫作跟閱讀啊!
  只要有筆跟紙就能寫,閱讀更是別人經華的累積!所以我開始閱讀,嘗試寫作。為了更好將閱讀的內容做輸出,參加了化輸入為輸出,改進閱讀與輸出的觀念技巧;參加爆文寫作課,改進寫作的思維與方法。
從此,踏上了一條改變自己最簡單的道路!
  為了練習課堂技巧,我開始刻意寫作。我發現寫作就是在跟自己對話,會一直把腦袋中的資訊提取出來做篩選、做組合。會強迫自己思考,怎樣寫會有人看?怎樣寫會讓人有興趣?寫到不知道要寫什麼了,看本書來充實枯竭的腦袋,寫寫書評做練習吧!诶~好像更能理解書中的內容而不是走馬看花了。
  透過閱讀充實自己,再透過寫作篩選知道不足之處,重新再閱讀補強......這是一個增幅循環!
投資寫作跟閱讀,真的會讓自己更加不一樣。
  從我開始嘗試寫作開始,短短不到半個月就產出四篇讀書心得分享。以前我閱讀好像看完就沒事了,但透過寫作心得,我發現我更抓到書中欲傳達的資訊是什麼了。雖然我剛起步,但我抓到如何創造自己特色跟影響力的關鍵。
  我怕平庸成為我人生的註解,所以我開始寫作,寫出個人的風格,寫出個人的觀點與看法,連結自己的真實經驗,創造自己的知識價值,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