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祈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我的小姑姑:
早上安安,剛下班,
有一床阿媽,狀況不好,從美國回來的女兒,一夜陪伴,看她精神緊繃,
快要交接班之前,想說去瞧瞧阿媽,快步走去那個病房,我說「想看看阿媽」女兒很自然騰空間給我看,因周圍都是機器,
靜靜的,
呃,看到了阿媽,雙眼敷著布,躺臥狀態和心跳頻率,跟平常不一樣,心中微微吃了一驚,不禁低下頭的我,轉頭輕聲問女兒「基督教嗎?」
女兒輕輕直問「你要陪我禱告麽?」
我點頭致意「是的」
女兒輕輕往前拾起被中母親的手,
我也往前在阿媽身邊,
一起,低頭靜了一下,
我開口禱口「神是智慧,是牧羊人」等等很長的話,
女兒不禁哽咽起來小小祈禱一段,
我輕輕的拍拍她,也感恩留了淚,
看她好好哭了一下,我知她能放鬆下來了,
留白,給空間,
我點頭離開。
2022/4/14

看護阿菁
看護阿菁
射手座愛流浪,老家在淡水,去高雄讀護理,畢業卻從商,經驗很多商品,35歲回台回本業,不敢當護士,就學做了看護,至今快15年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