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舌a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護業界,總有一種女人「毒舌」
不僅僅僅如此,見縫插針,
厲害到使你的人生觀動搖,
就是,
讓你才剛來上班,卻瞬間自我懷疑
「我今天來上班,有意義嗎?」
「我這個人有價值嗎?」
「那麼,此時此刻的我在幹麻?」
「薪水小偷嗎?有人賺錢的這麼輕鬆喔......是我嗎???」
「什麼樣的老板,就請什麼樣的渣人,咧!.....那..是我嗎???」


若是有一位神,
在神前,在「毒舌」的面前,
我,必須,鍛鍊心智!
包括:
(1)分辨清楚,誰是加害者,誰是被害者
(2)公平,誰的公平,誰的立場,誰的角度
(3)價值觀,人生至此有否價值,尚可嗎?傾聽自己內心聲音

實在因為,
那種打臉,並非一般的,
那種內傷,並非普通的,
道地的啞巴吃黃蓮,甚而像吃大便了,然而,再怎麼腦袋大當機了,心態想飛回家了,卻要注意:
下一秒,是病人安全的工作流程
下一秒,是面對醫護同事和家屬

明明,都是承受現實生活的壓力,糊一口飯,你我走出門,要帶著一定的意志力和勇氣,
唉呀呀!一上班,看到這位「毒舌」,她也看到你或我,隨意地尊口一開,輕而一舉,打掉一般般的毅力,所以,你我必須堅定的,
瞬間鞏固自己的心智,
「是的!我軟弱,也不是錯,不用怕!做好自己眼前的工作,一件一件。」每天慢慢鍛鍊起來吧!
思想起來,
哈哈哈哈哈!
起初以為「毒舌」理直氣壯,是「現代巾幗」的說,
唉呀呀呀,夠菜的我還真的以為,
加上每個新來的男女同事,都真的以為呀呀呀呀呀呀呀........
然而,
這真的是美麗的誤會,一場錯覺,

人家~她啊!只不過是用那張嘴,更加去掩飾她的懶墮,乍聽著理所當然,有頭有尾,井然有序,
不知怎的,帶著有一種變態的自以為了不起的自我感覺良好,
碎碎唸唸,
對病人,
少加一些水,夠用就好,
少換一次布,沒病就好,
少刷一次牙,晚班會刷,
少備新材料,免得晦氣,有擦不完的屎,
宗旨「閒閒別雞婆,否則連累以後當班的也要做。」
2022/4/18

Ps:夜班空檔,翻到「脫口秀」影片,大大舒心,引發我把職場中遇到這一類「毒舌」寫一寫,不憋屈。就是,或許,這是一種修鍊,一種功課,只是衷心期待畢業的那一天。

那麼,
先來一杯珍珠奶茶,給自己吧^^
看護阿菁
看護阿菁
射手座愛流浪,老家在淡水,去高雄讀護理,畢業卻從商,經驗很多商品,35歲回台回本業,不敢當護士,就學做了看護,至今快15年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