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令我的生活變得更富裕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在當下時,我發現那個很愛回顧過去的我,或是那個老是擔心將來的我會頓時消失;取而代之,那個專注當下的自己就會出現,而心中更會感受到自由和富裕。
就是那種自由自在,心中富裕的感覺,令我開始不再困惑,不再輕易受到物慾的支配。當然,有時候,看到漂亮的衣服,精美的家品時,我還是會情不自禁地產生了想擁有的念頭;但至少我現在很少再會因為擁有不到某些東西而心情不好,或是覺得自己的生活還欠缺些什麼。
就算真心想買下來,我還是會迫自己好好思考:我真的是會用得着那件東西嗎?那件東西為我帶來的是方便舒適,還是「塵埃」而已呢?漸漸地,我不再胡亂買東西,家中的雜物因而慢慢變少了,生活亦隨之變得簡單起來。
很多人誤以為「活在當下」只是那些修行者才會說出來的「口號」。然而,對我來說,這四個大字,卻令我思考更多,使我更能集中在自己想要的東西,從而令我的生活變得更簡單更富足。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必須要付出更加多,或者再需要擁有些什麼,生活才能變得更加豐盛美滿。不過,現在每當我閉上眼睛,專注在當刻的時候,便會感受到原來我這一刻什麼都不缺——因為此刻我就是這樣活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