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無數次依舊不適應的事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又看到熟悉的街景,當我又遇到熟悉的人,那刻,我才驚覺啊 原來一週又過去了,啊 原來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啦。
我再次不明不白的進入段考週,轉身發現,我已經歷經無數次這種感覺了,而我也早就把這份不適感習以為常,彷彿麻木了,對這一切都不再有感覺或是說不知道該以什麼反應去面對它,因為已經跟它當對手太久了。
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消彌,不知道等換我上場對抗這場戰役時,我到底該選擇繞道而行,還是正面對決,我有別條路可以選擇,而那可以讓我走的更安穩更快樂,或是只能選擇對抗它,最後成為社會的勞奴。
總是認為自己準備的不夠,總是覺得比不上別人,這是世界的通病還是個人的毛病,我不清楚。即便總把想闖出與這社會理念不同屬於自己烏托邦掛在嘴邊,可我卻提不起這碩大的勇氣,在面對學生的職責時仍舊低著頭前行,這到底算是好學生的表現還是懦弱的藉口,我不確定。
看著一次次奮力走過去後拿到手的果實,心裡忍不住想也許我天生就不是讀書人吧,如同我先前說過的。每個人都說讀好書是學生應盡的本分,可並非每個人都能順利達成這天生就得背負的使命,而這類人都被大眾歸為糟糕的學生,未來不會有好出路低賤人士。
    一個高中生
    一個高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