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失去的第2個資產:時間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失去的第2個資產:「時間」
女性相對於男性更重視"家庭的歸屬感",
也因為"歸屬感",就算再辛苦,
大部份的媽媽都願承受"甜蜜的負擔"。
身為母親之後,感覺最深刻的就是:沒有自己的時間
「有孩子後,沒有一天睡飽! 照顧到半夜,孩子哭,自己也跟著哭!」
「都沒時間去弄頭髮,乾脆直接剪短頭髮」
「以前每天都會閱讀,現在有時間吃飯,就要偷笑了」
「同事下班,都是在討論去哪家網紅介紹的餐廳吃飯,我則是要想,今晚的晚餐要吃什麼? 明天早餐的吐司還沒有買!! 孩子的美勞用具還沒有買!!」
成為母親之前,自己凡事皆有規劃、有目標、執行力強,一人飽全家飽。
成為母親之後,「不可控的情況」變成是常態,很多事,不是自己一人說了算。
受挫、崩潰、情緒失控,接踵而至。
我母親之前是保母,當時我為了幫家裡還債,
白天工作,晚上要跟母親輪流顧小寶寶
所以,照顧新生兒,我比同期新手媽媽更有經驗,
但是,我還是倍感挫折,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失去對時間的掌控權。
失去對時間的掌控,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自己的"身體健康"
睡眠不足直接影響”情緒的穩定性”
不穩定的情緒則影響”育兒品質”
不乏有媽媽最終情緒崩潰,對自己的寶寶尖叫。
有情緒穩定的母親,才能有快樂、幸福的寶寶。
故不管是"全職母親" 或 "職業母親"
找回"時間的掌控權",是當務之急。
在做全生涯財務規劃時,協助媽媽們找回
時間的掌控權 有時比找到 人生價值 還重要
以下是我在問診時,最基本、簡單的步驟
提供新手媽媽們參考:
步驟一:先觀察、記錄自己及先生2~3天的生活作息。
步驟二:與先生討論,在一天的時間裡,
規劃出彼此各別皆要有一段完整的me time(30分鐘~1小時不等)
步驟三:找出可靠的代理人,可以是保母、親朋好友。
步驟四:隨著寶寶的成長,計劃必須滾動式調整,並非一成不變
Me time注意事項:
  1. 盡量安排在白天,而非晚上,因為妳一定會想"追劇",而非好好睡一覺,追劇可安排在假日,而非平日
  2. 與好朋友喝杯咖啡聊聊天
  3. 做一些讓身、心、靈真正能休息的事:冥想、瑜珈、散步、慢跑,甚至睡覺
  4. 最好能暫時離開家,若不行,待在家時,就得忍著不幫忙,專注在自己預先規劃的事情當中。
還有很多,有效安排"媽媽時間管理"小技巧,
例如:
  1. 如何妥善使用"零碎時間"及"完整時間"
  2. 如何斷、捨、離
  3. 善用"馬斯洛"理論
歡迎"新手媽媽"加line彼此交流、打氣。
願天下母親,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照顧好自己。
全方位財務分析諮詢:
LINE: yafeng589
Instagram:: @yafeng0858
    蕭雅鳳-金錢整聊師
    蕭雅鳳-金錢整聊師
    金錢的多寡,只能決定個人生活的方式 卻無法保證你是否真正幸福 📢 我可以幫助你 @yafeng589 A. 活出生命的本質 B. 將錢轉換成:幸福的回憶、美好的傳承 ☀️財務健檢: 觀念釐清、建立「個人財務報表」 ☀️居家整理: 線上/到府 🏅個人、家庭財務規劃及稅務規劃 🏅財經、稅務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