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提醒了我們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老婆問我:
「如果我和肚子裡的寶寶都離開你了,像新聞確診的孕婦一樣,你會怎麼辦?」

這幾天的新聞很可怕,有位孕婦確診了,肚子的小孩沒挺過,後來媽媽也跟著離開了,很心痛,對剛成為爸媽的我們來說,也有很多的擔心和害怕。

老婆邊問,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也想過這問題好幾次」我說,心裡一陣難受。

有次在騎車的時候,聽了先知瑪莉的cheer,想到了這首歌的mv ,那是在描述一段短暫成為母子的故事。邊騎我就邊想,如果有一天我同時失去了老婆和孩子,我會怎麼辦,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應該也不會想活了吧,如果要活著,大概也會頹廢個好多年。邊想我的眼淚就邊流,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應該只剩難過和悲傷了。

疫情以來我們都很小心,老婆懷孕後更是尤其注意,深怕成為那最小機率的不幸。為那家庭感到非常遺憾,當老婆問我的時候,我好像也感受到了那樣的痛。

我和老婆都是害怕失去的人,尤其我們擁有的越多,就越害怕失去。

結婚後我就越能感受到對老婆的愛,對家人的愛。當爸爸後,也發現自己唯一強烈的希望是寶寶能健康平安。
我願意付出我的一切讓他健康平安。

疫情提醒了我們死亡這件事。
在和老婆對話的當下,我們沒有說很多,但我們好像都知道面對的不只是疫情,還有那個不願意自己或對方離去的難受,還有那像是海嘯一樣對死亡的恐懼,自從當爸媽後我們就都做了好幾次關於自己或對方死掉的夢,這份害怕又在疫情下變得真實。

我想到了在許多書上寫的,面對死亡,你能做的只有好好活在當下,和其他人有所連結,那讓我們不害怕孤單,甚至有力氣去思考死亡和為自己選擇。

握握老婆的手,我沒有像平常一樣很快跑去書房用電腦,留在房間一起聽音樂聊天,好好的把這篇文章打完。

後記:
後來我問老婆能不能把我們的事情寫成文章,老婆說:「小孩死掉的問題喔?」
接著老婆馬上感受到有史以來最大的胎動,好像寶寶往上捶了用力一拳,老婆一臉震驚,我馬上去摸摸肚皮:「爸爸在這邊,沒事的,你會沒事的,媽媽也會沒事的」。
不知道他是感受到什麼,或聽懂了什麼,不知道這一拳是要說些什麼,我沒多想,但你會沒事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手心理師在諮商室的焦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輕氣盛的心理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直男成為心理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曝光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諮商成就了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疫情時代的皮拉提斯訓練(下集)上一集我們分享了疫情期間興起的線上運動課程和實體課程的差異,點 這邊 看 這一次要來討論皮拉提斯對於確診後的康復訓練是否有所幫助?或者針對確診痊癒後出現的長新冠症狀能否改善呢?   (圖片出處:衛生福利部)   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公佈的官方聲明中,將新冠肺炎後遺症,又稱新冠長期症狀定
    avatar
    心月 ☾
    2024-05-27
    疫情時代的皮拉提斯訓練(上集)2020年初疫情爆發至今,不知不覺已過了3年。 疫情期間許多人的生活都有了改變,線上課程的興起,讓我們的運動模式多了一個新的選項~ 一兩年前叁角教室也開設了許多線上的課程的,不知道當時大家是否也有一起參與呢?   (圖片出處:https://blog.zoom.us/best-practic
    avatar
    心月 ☾
    2024-05-24
    疫情後第一次,2024日本旅遊新發現|出發前知道比較好訂車票、訂房、旅平險、買網路、到實際登日後的觀察,詳細介紹了疫情後日本旅遊的注意事項和新型態,還分享了許多實用的旅遊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5-14
    疫情後第一次,打掉重練突然搶到機票,11天後出發。情況緊急,各種規劃都變得好混亂,明明是打算悠閒度假的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5-07
    疫情的差不多三年後,有些事變了從工作模式、飲食模式再到看清一些人事物。 我想疫情的到來是必然要發生的。沒有這件事,不會有後面接二連三的事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4-17
    【影評】《瀑布》疫情奪走了生活 情感被距離沖散 我們剩下甚麼?瀑布 金馬名導鍾孟宏繼《陽光普照》後,首度執導以女性為主的電影《瀑布》,上映後討論度直線上升,劇情寫實,觸動人心。 口罩遮住的不只是面貌,更阻隔了人與人之間情緒的傳達。當「心」的距離被疫情拉開,「失去」離我們更近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0-31
    小家庭筆記:疫情下的餐桌改變了我們什麼?疫情下的餐桌時光,是一份慢活的禮物。 在炊煮的日常習作中,我們重新練習生活的基本功, 雖然有許多不容易,但值得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21-07-25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