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內失戀舞台劇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婚內失戀舞台劇
  在2017年筆者讀了鄧惠文的《婚內失戀》,在2022年5月1日參加了《婚內失戀》的舞台劇,腳本當中將三個不同時間的男主角與女主角在同一個空間中呈現,舞台氛圍A、B區兩個觀眾席,導演善用這樣的空間,把一般生活的廚房、客廳、房間在舞台中呈現,三對夫妻透過同一空間對話,產生整個故事的串聯。

而立之年的婚姻

  在這個腳本當中,一對夫妻,男主角原為自由工作者,女主角為雜誌工作者,因孩子的出現,女性離開了職場,男性進入了職場,孩子的誕生讓兩人以父親和母親的角色,跳脫了兩人世界的狀態,常常聽到為了孩子如何?兩人平衡再次地重新的洗牌。
  隨著時間的流逝時,逐漸地忽略了進入婚姻前,兩人的喜愛與吸引,共同居住,帶來的是對方一時的回話,可能引發如同敵人給予的指責,甚至在日本的提出需要一個人的「賢者時間」。
  筆者認為或許「講話的藝術」可能是一輩子要學習的事情,即使在結婚後,兩人不會因為證書的確認,時空因而暫停,而是持續地在改變,在戀愛期間所認為的頻率與靈魂伴侶,可能成為過去短暫的美好記憶。

水晶婚下的生活

  水晶婚在許多人的思維當中,就是美好的浪漫時刻。但實際在婚姻當中,可能在婚姻中的惡性循環,抑或是不自覺的理由來武裝自己,讓自己在交流當中產生強烈的對抗,這時在個人的部分,與其對應著對方的背景,而是走向自己看看自己的問題。
  在生活中,無意識的報復,隨著在共同居住的生活當中,可能因對方的一個動作慢了,或是對於有些事項的不熟悉,找到對方弱點時,刻意地放大對方的缺點,用著高標準的審視,再次地開啟了溝通的無限輪迴,而忘了這個時刻可能在生活當中僅少的共同空間。
  筆者認為在工作當下,許多人可能需要乘載生活的許多挑戰與挫折,情緒的穩定控管,與接受選擇與覆盤優劣,讓自己欣然接受變得尤其重要,讓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節奏,而非僅是外人給的關注來控制個人自我的人生,「自我期待」與「自我失敗」成為對看鏡子的自我位階與定位。

長期關係的黑洞

  在長期關係中,許多自我會過度地呈現自我最黑暗的部分,強迫對方去接受,且認定這就是真愛,但如同格林童話《藍鬍子》的故事當中,希望別人是純真的相信你,但是事實上極難困難的,這些可能是個人自我要去消化,抑或是自己本來就給去改變,以自己來說,當工作忙時,會覺得因為忙,所以我無法做,或是找個理由說為何我不能做?
  但許多時候,只是我以為自己很忙,我不知道在自我的人生當中,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而黑洞其實是自我的問題,但許多人可能希望對方成為光明來照亮自己,但是這個黑洞並非是找人去光明來照亮自我,而是自己要想辦法讓自己解決,真的無法解決或許是找兄弟一同討論,共同找出解決的方法,也是團隊的重要性,而非僅是單單期許對方一同去解決所有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喜歡地方創生的朋友,一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