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郭姐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郭姐
親愛的郭姐,陪了我五年以上的郭姐,我好想跟你再討論事情,說點心裡話。可是我已經打擾你太多。最近的最後一次電話,讓我體會到,你似乎希望我們保持君子之交淡如水?因為我對你的依附關係,仍然是一個老問題。我還是把你當輔導,而不是朋友。
我總是會產生依附關係,好像這世界上希望有個人能夠讓我依附,也許是從母女關係開始的吧?也許也是從姊妹關係開始的吧?我無法確切的了解自己。所以我需要神。然而,當你無法再跟我一起祈禱,我覺得非常難過,然而也要尊重你的做法和想法。
我需要人談談的時候總是會想起你,特別是難以決定的事情的時候,我祈禱,但得不到無所不在的神的回應,又或許,已經回應了我卻遲鈍沒有感覺,我一直都是很重視人,但我也重視神啊!在不同的教會裡面,我究竟又將自己定位在哪裡?我現在也不知道了。
我最近過得很嗜睡。嗜睡到很病態的地步,除了工作以外幾乎都想要躺在床上,甚至去醫院抽血檢查,是不是身體出了問題。因為我的嗜睡已經影響到我的工作和生活,我上週四和週五甚至無法好好去上班。只能請假和調班。
但我今天,應該是昨天,違反了智慧語,泡了奶茶來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我晚上練箏練到了十點都還不會累,甚至洗完澡快十二點了,我還沒有睡意,就這樣一路沒有睡意到了現在凌晨五點四十九分。
我想跟你討論的是,今年的教師甄試我是否要報名,我已經冥冥中覺得碰碰運氣也好,可是最近我都在睡覺怎麼辦呢?都沒有讀書,也沒有碰高階英語。一三五去學校的時候,總覺得行禮如儀,再加上疫情也蔓延到學生身上,我為了線上和實體同步要教學覺得麻煩而傷腦筋。但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昨天週三,四節課就那麼過了,下午我累得躺下休息一下子就睡著了。
然後聽到母親要去運動,於是我也想去運動快走,想起醫師的建議,要我保持運動的習慣。我看了看時間,可以,我去走了五圈操場,然後回到家準備用晚餐,用完晚餐我難得的主動洗了碗,覺得趁有點精神可以分擔家務。不然我平常都馬上上樓躺平的。我不是故意的,但身體重的厲害。
我想跟郭姐更進一步商量的是,我真的適合當老師嗎?其實我很怕吵,小朋友不守秩序的時候好吵。其實我很不喜歡處理小朋友的糾紛,特別是他們彼此告狀的時候,我都以為厭煩。幸好我現在是科任,還不用跟家長接觸,也算是一個優點。只是也不能一直代課下去吧?可以嗎?代課不穩定,寒暑假都沒有薪水也沒有勞健保,也沒有特休,病假事假都沒有,鐘點教師就是有上課就有薪水,沒上課就沒薪水。
不,我真正想要跟你討論的還有我找到二四下午的行政助理兼職工作。我想要辭掉它。但我不知道我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因為在今天熬夜以前,我都在睡,也沒有在讀書,五月報名,七月初就要考試了,而我能夠考全美語的口試和試教嗎?現在我的美語能力退步到,我自己都覺得可以把頭埋在土裡的地步了。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花錢買了古箏袋,已經到貨了。我花少少的錢買到新的一本古箏譜,裡面有些流行樂曲比較親民,雖然是大陸簡體字,也無法掃二維碼,但是我可以先練習入門指法的流行樂曲,再到網路上找尋我喜歡的曲子的樂譜。中國古箏網是一個非常有名又好用的資源。
前幾天我還在想自己怎麼這麼多事,搞甚麼街頭藝人展演活動,申請的場地又是人煙稀少的地方,因為近所以申請,但第一次街頭藝人的初體驗,打賞箱裡面只有一罐朋友帶來的寶礦力水得,也不錯啦!如果是朋友受邀來打賞,我也會覺得不太好意思。我想我的臉皮還不夠厚吧?
行政助理兼職工作到底要不要辭呢?辭了我會多讀書嗎?我都沒有把握。醫生說我的情況也是有點鬱期的表徵,雖然我的情緒很穩定,但是一直睡一直覺得很疲倦,似乎也是一種病。而關於病,我是無法控制的。我沒有自信能夠去掌握我不能掌握的事情。所以許多抉擇都讓我傷透腦筋。決定了會怎麼樣呢?求主賞賜智慧及信心。我信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