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日記】一見鍾情與日久生情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禧年的第一個新年,依舊是大年初一到佟家拜年,唯一不同的是沒有舅舅和舅母和我一同出發,而是哥過來接我過去。
這幾個月舅舅和舅母在美國,奶奶一直怕我自己一個人沒人照顧,又怕我一個女生獨自在家會有危險,老是想說服我到佟家寄住。雖然從小就常到佟家,奶奶和叔叔也一直很疼我,但舅舅從來都不讓我在佟家過夜。要是知道我趁機犯下天規,必被判死刑!
遊說不遂,奶奶握着我雙手,同時瞪著哥說:「維,你年假沒事幹就多陪陪天恩,知道嗎?」
這一個半月裡哥已經幾乎每天早晚餐都在我家,每天管接管送,難得年假就放過我吧!我也需要點私人時間的!
「寶貝!你聽到囉!不是我老是想纏著你,我是按命令辦事的唷!」哥的眼神是得意洋洋的,多討厭!
每次和奶奶見面,她都很愛跟我說她的往事,每次的內容都不一樣。這次她說的是她與老爺爺的故事。
以前奶奶有提過她年輕的時候有跟她一個年紀相約的同學相戀,但當年奶奶的家人還不能接受自由戀愛,最後她接受了家長的安排,跟年紀比自己大十多年的老爺爺結婚。雖然結婚前他們有約會過幾次,但奶奶認為沒有感情基礎,不是因為互相了解而結合,這跟盲婚啞嫁沒什麼差別。但在我記憶裡,老爺爺和奶奶是非常甜蜜的一對老人家,老爺爺對奶奶的疼愛簡直是羨煞旁人。奶奶說,她起初對老爺爺對她的好,非常抗拒。但日子久了,感情開始被培養起來了,慢慢就進化成我小時候見到他們的模樣。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
舅母說過,媽媽戀上爸爸是一見鍾情,所以我一直認為「一見鍾情」的戀愛不會有好結局。

但「日久」真的能「生情」嗎?
圖片來源:https://www.peakpx.com/en/hd-wallpaper-desktop-kpfp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受與感覺,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