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立夏,身體再一次升級了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節氣前後,人體多少會有一些反應」這句話嗎?
立夏節氣大概很厲害,身體再一次升級了!
這個神奇的經驗,發生在本週日(5/8) 到 週二(5/10),我睡了41個小時後,復活!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5/5(四) 立夏,而週末正好是母親節。
上週六回宜蘭過母親節,也幫老爸老媽做例行性節氣推調身體,當晚我的精神狀態很好,身體無任何怪異狀。
當晚我們全家睡在同一個房間,我一整晚沒睡好,一度以為是床太硬,使我的頭頸、背、腰酸爆。週日全家去參加一場『肯德雞叔叔』的告別式,現場只有我站不住,背酸到要找石頭坐著。
當天中午開車回台北,在車裡背酸到也快坐不住,回到家倒頭就睡,就這樣睡睡醒醒睡睡,每次醒來,只想再睡,每次醒來,身體症狀似乎又有進一步的進展。
此期間有什麼症狀?
背、腰酸爆是主角,主角還在,無法劇終。全身溫溫像發炎,不像發燒。睡了28小時後,開始冒汗、倒汗,四肢發冷,喉嚨微微有痰,不過很容易就咳出來。收尾階段是胸前、頸部,臉一直覺得跳動的刺刺癢癢,很像細胞在做排列組合,勤做工,像蓋房子,工程愈來愈細緻到完工,整個過程睡了41小時。
當我感覺復活後,就換高中生妹呀發燒了(嚇)(笑),一樣出現背腰酸痛,換妹呀一直睡,不過小鬼的身體反應就是快,睡一天後,第二天就退燒了,不適的症狀也退很快。
此期間,同住家人COVID-19 篩檢都是陰性。
「你跟小嬰兒一樣,大部分時間都在睡,不簡單,所以復原應該比較快」
「你們家的傳統都好強,都可以一直睡,這可能跟阿丹是推有關係,身體會自主關機睡覺修復,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睡那麼久的啦」大濕胸-加號說。
這過程中,我得到一個結論:
  1. 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自然啟動關機,一直睡,(睡再久都不夠)
  2. 當身體好起來時,就睡不著了。(怎麼躺都覺睡很飽)
說是感冒嗎?很像但又不算是,因為它是莫名奇妙發起的,無前兆。只能理解的是它是節氣帶來的身體反應,因為身體是跟著節氣走的,節氣一來,身體需要調節。這就是反應-重組的過程!
「我怎麼可以一直睡覺」我把過程描述,提出我的疑問。
「睡眠是身體最強能量修復功能」『為人體伸冤』一書作者阿丹師說。❤️
上週四立夏(5/5) 後至今(14日),週遭陸續聽到好幾個都出現背痠痛,喉嚨不適的症頭,都會以為自己確診,篩檢出來都是陰性。而我的朋友中,聽到出現這些症狀的,大多是自然療法品種。
「如果不是確診症頭,那是屬不同的病毒嗎?或者說身體比較自然所以比較敏感?」我問阿丹師。
「夏天是心臟通過神經系統,敏感的酸痛排列組合,要到『夏至』才會完成」阿丹師說。❤️
這是一個關於節氣的答案!雖不陌生,但卻也令我驚喜與驚呼的答案,更加肯定「節氣前後,人體多少會有一些反應」,不需要有太複雜的答案與解決方案,因為這就是大自然。
    米雪鹿
    米雪鹿
    擁有自然就擁有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