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條件是習慣養出來的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位馬拉松牙醫師問我,妳女兒還好嗎?(上週二確診,由我撩落去照顧)
我說,姐姐第一天發燒一直睡,第二天退燒,輕微頭暈,但第三天就想回學校了。之後會輕微咳嗽,但精神不錯。
妹妹採陰性,但在此之前兩天也發燒(跟確診的姐姐分開時段,屬不同時期的反應),症狀跟我一樣,身體一旦不舒服,身體會告訴我們去睡覺,當一直睡後,第二天就退燒。而我,睡了41小時後,感覺身體整個重組了一遍。
「那你們家很快!(不論是症狀或者恢復力吧)」他說。此期間,已經不止一個人對我說「你們家的反應都好快」,為什麼?
在開始不舒服的前一天,小鬼姐姐問:「最近有什麼節氣嗎?」
身體調節的反應-重組,有可能是節氣啟動的,而不是每次都是病毒。「節氣」「反應-重組」這樣的字樣大概很難被理解,因為醫生不會這樣對你說,大家比較習慣聽到的是病症!生什麼病之類,總覺這樣比較合理。
當自己可以『平常心』接受反應-重組的觀念並力行後就可以明白,身體的條件是習慣養出來的,不論反應或恢復力。
習慣造就遺傳!
媳婦的辭職信一書第148頁,篇章主旨是:『結束代代相傳的不幸』,內容說到:
「源自同一家族得相同疾病的機率很高,生活在一起,環境,文化,飲食,習慣都相同,自然也會得到相同的疾病,這是在不知不覺中傳承下去的,但不只是身體的疾病,就連不幸也會!」看到這段話時,我內心起了很大的共鳴,終於有人把這個習慣造就遺傳用文字描述得簡單又恰到好處!
每個人的*防疫* 方式不同,我想做到的 *遺傳* 是:
1- 易經疏脈法推調身體,開發身體能力 (感謝阿丹師不吝指導節氣的推調)
2- 日常飲食,飯麵,蔬果,偶而雞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特別吃什麼,或者特別要補什麼,只要不過量,你的身體自然會告訴你要吃什麼,或者不要吃什麼。這在小鬼身上也看到了體質習慣特別的改變。
我一再跟小鬼強調,尤其千萬不要把保健品當保養。恩生於害,害生於恩,這並不是建立免疫力系統的方式,它只是個假象,尤其維他命B,讓你永遠覺有精神,身體莫名忘記疲勞是很危險的。
3- 運動流汗保持身體循環代謝能力。
4- 每日蹲吐功,肺的運動,維持身體含氧量。
5- 用忍耐力,樂觀看待身體的反應,信心來自於以上的習慣。
就以最近確診後,多少都會有的咳嗽症狀來舉例。我家的遺傳學觀念是:咳乾淨,用力咳。當然要咳啊,咳了肺才會有彈性,就有能力把痰咳出來。不蓋你,當肺一直保有彈性(運動),痰很容易就咳出來了,當吃了止咳化痰,我實在想不出它的彈性來自哪裡?人在不舒服的時候,一咳就咳出來的能力就是爽,這要歸功於對自然免疫力系統建立的堅持!
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就看你願意養身體什麼條件!,所有的條件都是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
共勉之 2022-0518
    米雪鹿
    米雪鹿
    擁有自然就擁有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