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疫情越來越嚴重,身為一個在餐飲服務業上班的人員每天都很擔心是否隨時會沒有工作,從一開始的疫情到現在已經暫時停止營業一次了,那時還是工讀生的我也沒多想,因為停業不是永久的,但是現在是以身為正職的身份去思考是否還要繼續待在這個行業呢?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從以前就有稍微想過,因為感覺服務業常常會因為很多外界的因素導致店休,但想想不管是哪個職業都會有可能遇到被迫停止上班的時候,有時候也在想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職業,有太多沒有嘗試過的,而我們也無法一一的去嘗試,感覺在這個環境裡只有待得住跟待不住兩個選擇,能找到自己真正適合跟喜歡的職業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有太多選擇工作的條件及外在因素,從制度跟福利就可以看見許多的差別,但比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這麼的光鮮亮麗,常聽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因為那些看似高收入的族群,多半也是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也是做了很多事,常常教工讀生時我很常把一句話掛在嘴裡,就是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厲害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經過很多歷練而成長,我也是你們也是。
所以對於我來說每個職業都沒有什麼他很偉大什麼的,因為每個人的職業都有存在的意義,但可能會因為收入的關係被貶低嘲笑,這就是我認為社會中奇怪的觀念,因為每個職業都有屬於自己的專業,或許身為一個剛出社會的人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天真的,但是我覺得這才是正確的觀念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是喵的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遠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沒能說出口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可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轉職體驗營-待續沒想到還是真的離開了 就在身體出狀況後的隔週,剛好是廠醫駐點看診的時間。 公司的醫護經過辦公長廊看到我,便跟我提了這件事,她想幫我約診。 我內心很是感謝,覺得醫護人也太用心了吧,一直留心我的狀況。 **** 到職後的每個上班日,除了到職當天準時下班外,其餘都加班到晚上7:30以後,然後再騎
    avatar
    水筆仔
    2024-05-27
    轉職體驗營轉職大公司的迷航記
    avatar
    水筆仔
    2024-05-23
    轉職成為UIUX設計甘苦談-心境篇從資策會結訓後至今快4年的時間了,可以來初步談談轉職的這段心路歷程了 其實在學習的時候都不是最艱苦的,最艱苦的是該怎麼用短短的履歷以及作品即告訴人家你很行,然後你得到這份工作後,你該怎麼樣去做其實不符合你能力的工作 很多時候我們都只能做中學,在資策會學的東西非常粗淺,就算你得到這份工作了,離你被
    Thumbnail
    avatar
    Quinnnnn
    2024-05-02
    轉職不順利? 先重新梳理你的履歷|《掌握主動權的Highlight面試法》履歷不僅是對企業提出的需求進行回應,還需要根據業務邏輯梳理經歷,從職位角度定位自身價值。本文介紹了客製履歷的三大步驟,並透過一個案例進一步說明:如何透過客製履歷的方式,獲得心目中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4-04-27
    轉職念頭讓你焦慮嗎?因為你搞錯方向了很多職涯諮詢議題,骨子裏是學習策略問題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4-04-09
    轉職員工5徵兆!騎驢找馬求職刷新高,87萬徵才職缺揭夢幻企業跳槽換跑道如何找好工作?願與員工共享獲利的公司人才最愛;上班族感覺低薪被虧待,與主管關係差最想離職 作者:城市學編輯部 企業釋職缺搶人才創歷史同期新高 其中工作數最多的5大產業類型,分別為: 1. 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連摘三金,單月工作數、年增數、月增數獨占鰲頭) 2. 住宿、餐飲服務業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2-23
    轉職日記#2-氣死我的父子關係課程正式來到第二週,我的心也起了一些變化。 簡單來說,我對挫折走心了拉
    Thumbnail
    avatar
    文組少女
    2021-09-08
    轉職的心態紀錄今年也是個多變的一年, 七月份開始找到新工作,準備慢慢和工作八年的倉庫工作漸行漸離, 目前只是因為老板娘尚未回到公司,沒有正式離職,手上還有倉庫鑰匙, 偶爾回去幫忙整理,但重心已經放到新工作的學習技能上; 加上還有積欠的學校作業,慢慢的沈澱心情,專心在網路技能上。 以前的工作和個性取向,比較偏向感性
    avatar
    no body
    2021-09-04
    轉職日記#1-按播放鍵,一遍又一遍 按播放鍵一遍又一遍,從白天到半夜都不會累 大家有聽過這首歌嗎? 自從在大嘻哈時代聽到之後完全被洗腦了 一直重播他的啊~~(氣音) 今天是資策會數據分析養成班正式上課的第二天,正在學習Java的基礎。 每當練習打完一個code後,老師就會說:來,按播放鍵
    Thumbnail
    avatar
    文組少女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