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說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你說

【你說】

你說,你在思考人生大事
你說,你想到夢想的地方
你說,你愛作夢
夢到許許多多好玩的東西
你說,你不想說
大人都太無聊、不懂孩子的心
你說、你說
我一直聽你說
說心中無限想像與美好的話
世間並不美好
太多陰暗面…但
因為單純、因為傾聽..
所以我們是一家人
寫在孩子生病漸漸痊癒之後…2018.4
【懷想】
距離孩子上一次住院,已經4年多了,這次的確診,也滿是擔憂!!
還好這幾天症狀很少,精神氣色也不錯,還可以逐步完成老師交代的功課!!
你哭著說你完成不了功課,但昨天的你寫到近11點,今天的你,也在我們的陪伴下,終於補完功課了!!略顯焦躁的你,應該有著長新冠症狀(註:如下),甚是擔憂,人類還有更多未知待解的科學論證,但此刻在你身上發現,我理解但有時也會被負面情緒擠壓,而忍不住對你發脾氣!!因為疫情,我看見更多自己不經意的錯誤表列,因為疫情,我更懂得家庭、家人對生命的重要性,我該用甚麼來面對你,我最親愛的家人?陪伴是我最重要的努力,體諒是我最堅強的盾牌,溫柔是我最堅強的堡壘,守護家人!守護一生的羈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3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