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文茜的百年驛站/陳文茜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多識廣的人。
文茜老師讓我了解到打開眼界是一件何其重要的事,就如同前陣子在微博掀起過討論浪潮的主題〈不讀書的話,三觀就由親友界定〉,這是眼界狹隘的悲哀。
在閱讀這本書時,我似乎更加了解到“書”所包含的意思,在生活中,每個人能看見的東西就只有那麼多,而所有東西於每個人又都有不同的感受,透過閱讀他人的文字來體會他人眼中的世界,彷彿用極短的時間過了另一段人生旅程,書本讓我隨時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死亡是走出時間,賦與上帝的約,但願我闔眼片刻,不覺這一趟人生慚愧。任何時候我都希望自己不要逃避,該來的來,該走的走,人生不用拖泥帶水。
一件事的結束永遠會是另一件事的開始,如果過份沉溺在過去式,生命也就悄悄的結束在那個節點。人生的路,抬頭向前走,我們只不過是這毫不起眼的滄海一粟,能綻放一朵煙花,或是翻湧起一朵浪花,已是來過世間最好的證明。

一個人必須同時是兩隻鳥,不論你在做什麼,讓內在的你,不斷的觀看著你。
人若能認識人類生命始於偶然,人類的理性才能真正建立。
向前,是為了超越自己。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