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我不是教你詐/劉墉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劉墉
感性本來就不是拿來捉摸、測量的東西,情緒是一種力量,它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滅一個人。
雖說認識人性甚至掌握人性有利無弊〔還是看見太現實的世界也算一種弊?〕但其實我並沒有很想探討所謂人性的弱點,遑論支配它。也許因為我二十歲,涉世未深,對世界依然抱持體驗論的態度,總感覺要是馬上就知道下一步會怎麼走的話,就沒那麼有趣了。
而且,我知道人性是醜陋的,所以我不想看見它。

面對別人痛苦的遭遇,我們常會變得更勇敢、更平和、更感恩也更堅強。
交淺而言深,既為君子所忌,亦為小人所薄。
別用秘密去交換任何東西。
即使你幫助別人,也要把對方的面子做足。
當別人叫你往前站的時候,看看是否正有子彈飛來。
情歸情,理歸理。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