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與寫作〉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過很多文體,也嘗試過古文、古詩、骨瓷「作業」寫作,最後發現古詩詞、文我不擅長,就連閱讀也困難,有人告訴我:「古文需要靠著視覺去看自行來解讀含意,所以我不型,因我視覺缺乏。」於是我就從寫現代文開始走上文字的橋。

大學實有門課程叫做「閱讀與寫作」老師從閱讀開始引導,要我們去開書單,給國中、高中等學生的閱讀書單,是小組報告,那已是過往的學習,而後寫作是請我們批改學生作文。這些過程是展現「閱讀後才寫作的重要性」;閱讀是要重質不重量的要求,就是讀優質的文本比閱讀數量重要的方式,在閱讀後可以有很多靈感跑出,也才能飲用佳言美句入撰寫的文章裡。文體中的散文、小說、劇本、詩我都寫過,都是現代文本,雖然成就直不高,收入也不優渥,但我樂在其中,因為閱讀與寫作都是我的興趣。

親愛的讀者與小編,相信你們也有閱讀後寫作的經歷,我認為過程與結果都是很重要的是,「幸福的人的故事都依樣,不幸的人有不同的故事」我認為幸運或幸福人也可以有不同的故事,閱讀同一本書卻有不同想法與啟發,祝福各位閱讀與寫作都心花朵朵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