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放下一切 才能重獲當下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不小心聊到忘我的夜晚,到了車站已晚上十點,踏著緩慢的步伐,無時間壓力的走上月台,抬頭確認了一下幾分搭車,恩,還很久。我坐了下來,左右回望四周,空無一人,只有我自己。
彷彿很久沒這種感覺了,一個人,在一個開放的空間,在那一刻,我什麼都沒有。
卻什麼都擁有。
我望著遠方一輛輛行駛的車子,達到抽離與存在的平衡,感受著身旁陣陣微風,我能感受到快要與世界萬物融合的感覺,非常的舒坦,像是莊子的物我合一,又或是伊比鳩魯毫無紛擾的快樂。
儘管這沒有持續很久。儘管身旁無雜物,無雜事紛擾,過了一段時間後內心卻生產出這些東西,腦袋開始有雜音,我享受到了美好,卻沒有完全關注,我想韋伊會覺得我沒耐心,確實是如此。
也許現在的我,已在倉促的腳步中被定型,只要有一陣子沒事做,就會開始感到不安,就因為如此,使我更加感受不到寧靜的快樂。
如果說這次的經驗是五十分,那麼國中時的那次經驗,也許有個七十分。
那是大考結束過後,舞蹈課下課後,站在書局外面等待母親來的一個夜晚。
當時的我不知道這種經驗如何用哲學、心理學稱呼,卻深刻地感受到那個快樂。
前方仍有少許車子駛過,周遭仍有零散人們路過,我身旁並非沒有干擾物,也許吧,其實我不是很記得了,但不存在記憶裡卻能被好好合理化,畢竟我的五官,甚至全身,都交給萬物了。
儘管身旁建築物林立,我卻只感受到空氣中的舒暢,只看見烏黑的天空,腦中、心中都非常的「乾淨」,毫無憂慮,只有平靜的快樂,儘管我只是站在那,卻達到內外的祥和,我沒有想法,我只是享受
從那次之後,我再也沒有這種感受,直到那天,本該是個世紀重逢,卻因我自己,無法好好將它留住,只能短暫的停留。
但也因此,我寫下了這句話
當我放下一切,才能重獲當下。
我需要學會放下,放下一切工作、感情、學習,才能重新獲得本該擁有的當下。

這不只需要自制的專注,更需要熱情的關注,對當下產生熱情,你才能看見它的全貌。

放下不屬於這時刻的一切,才有空間裝下當下的所有。
先把自己歸零,才能裝入新事物。
這是非常難的一項課題,也許我們一輩子都學不會,但意識到這點,就是改變的起點,結果不是重點,過程才是。
願我們都能放下一切,重獲當下。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